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2023-2024学年五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11 类型:期末考试
一、回忆思考来填空。(每空1<span>分,共</span><span>14</span>分)
二、动脑思考判对错。(每小题1<span>分,共</span><span>5</span>分)
三、斟酌比较慎选择。(每小题<strong><span>2</span></strong><strong><span>分,共</span></strong><strong><span>10</span></strong><strong><span>分)</span></strong>
四、认真审题细心算。(共<strong><span>26</span></strong><strong><span>分)</span></strong>
五、图形世界细作答。(共16分)
六、解决问题我能行。(共29分)
  • 28.  神舟十七号飞船搭载的是中国研制长征二号F遥十七运载火箭。长征二号F是捆绑四枚助推器的两级运载火箭,火箭全长58.34米,一二级直径为a米,助推器直径比一二级直径短1.1米。
    1. (1) 用含有字母的式子表示助推器直径的长度。
    2. (2) 当a=3.35时,助推器直径的长度是多少米?
  • 29.  回收1千克废纸可以生产0.7千克再生纸,班级同学一共收集了35.5千克废纸,共可以生产多少再生纸?
  • 30.  张师傅制作一个早餐面包需要0.16千克面粉,现在有1.52千克面粉,张师傅用这些面粉最多可以制作多少个这种早餐面包?
  • 31.  一块梯形苗圃的上底是24米,下底是36米,高是15米,则这块梯形苗圃的占地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 32.  随着人工智能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岗位被机器人替代。某工厂有一批零件需要组装,如果由一台机器人进行组装,平均每小时组装24个零件,1.25小时可以完成。如果改为一名工人进行组装,平均每小时组装4个,多少小时可以完成?
  • 33.  一辆客车和一辆货车同时从相距650千米的甲、乙两地相对开出,5小时后相遇。已知客车平均每小时行驶60千米,则货车平均每小时行驶多少千米?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