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2023-2024学年三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6 类型:期末考试
一、第一部分 知识技能  正确填空(每题2分,共16分)
二、第一部分 知识技能  慎重选择(每题2分,共16分)
三、第一部分 知识技能  仔细计算(共24分)
四、第一部分 知识技能  规范操作(共4分)
  • 19. 按要求在下面方格中画图。(每个小方格边长为1厘米)

    1. (1) 画一个周长是20厘米的长方形①。
    2. (2) 画一个用20个边长1厘米的小正方形拼成周长最短的长方形②。
五、第二部分 数学思考(20分)
  • 20. 周末,塘塘一家去参观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根据下列信息可以知道,塘塘一家在奥体中心体育场参观了时。

  • 21. 小江是钱塘小学2018级(1)班4号男生,他的学号是201801041.小东是2019级(2)班35号女生,她的学号是201902352.照这样编号,小塘是2020级(3)班9号男生,他的学号是
  • 22. 如下图所示,如果两个涂色小长方形的周长之和是60厘米,那么整个大长方形的周长是厘米。

  • 23. 下面计算中,错误的是( )。
    A . 48÷7=6……6 B . 35÷4=7……7 C . 29÷6= 4……5 D . 9×8+3=75
  • 24. 下列算式中,能表示出意义的是( )。
    A . B . C . D .
  • 25. 根据已知数学信息“3块橡皮一共需要12元”,补充一个问题。下面这些问题中,能用“12÷3×16”解决的是( )。
    A . 每块橡皮多少元 B . 16元能买多少块这样的橡皮 C . 买16块这样的橡皮要多少元 D . 一共买了多少块橡皮
  • 26. 钱塘小学三(1)班组织同学们到动物园游玩。已知参观熊猫馆的有25人,参观大象馆的有30人,两个馆都参观的有18人,三(1)班一共有人。(先把下面的集合图补充完整)

  • 27. 比较的大小,在下面○里填上“>”、“<”或“=”,并用图或文字说明理由。

    理由:

六、第三部分 问题解决(20分)
  • 28. 塘阅读一本课外书。已知这本书共有72页,已经看了这本书总页数的 , 还剩下多少页没有看?
  • 29. 钱塘小学三(1)班学生9月收集废电池42节,三(2)收集的废电池节数是三(1)班的4倍。9月两个班一共收集多少节废电池? 
    1. (1) 根据题目信息,把下面线段图补充完整。

    2. (2) 列式解答。
  • 30. 为了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学校准备添置一些篮球。李老师走进体育用品商店,看到以下球类商品信息:

    李老师准备购买10个篮球,实际购买时,商店正在进行“买4个送1个”的促销活动。李老师购买10个篮球实际付了多少元?

  • 31. 如下图所示,小夏用两个同样的正方形和一个长方形拼成了一个新图形(三个图形之间没有重叠)。
    1. (1) 这个拼成的新图形周长是多少厘米?
    2. (2) 小沙也用这三个图形拼出一个新图形(图形之间没有重叠),这个新图形的周长比小夏拼的图形周长要短。小沙是怎样拼的呢?请画出其中的一种图形,并计算它的周长。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