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道德与法治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2023-2024学年五年级上学期道德与法...

更新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4 类型:期末考试
一、奇思妙填(每空2分,共8分)
二、精挑细选(每题2分,共10分)
  • 4. 同学失约了,下列表达方式中,更好的是( )
    A . 你一点儿也不讲信用 B . 算了,以后再不约你了 C . 我等了很久,有点失望
  • 5. 大家一起商量班委会活动计划,别人发表意见时,我们应该( )
    A . 有好的想法就立即打断别人 B . 认真听取别人的建议,之后积极地出主意 C . 觉得别人的想法没有自己的好,只顾着干自己的事情
  • 6. 下列行为中,不利于我们增强防范意识的是( )
    A . 养成遵纪守法的习惯 B . 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C . 好奇心强,不怕危险,任何情况下都勇于冒险
  • 7. 首位获得诺贝尔科学类奖项的中国女科学家是( )
    A . 屠呦呦 B . 莫言 C . 华罗庚
  • 8.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 汉字一直坚持自己独特的表意性 B . 每个汉字都蕴含着丰富的古代文化气息 C . 草书是汉字的最早阶段,其中有些文字就像原始的绘画
三、小小审判官(每题2分,共10分)
四、综合我最棒(共12分)
  • 14. 材料;小明的班里要选出7名班委,其中班长的岗位责任重大,竞争也最激烈。下面有几名同学都想参与竞选。

    一个是小明的好朋友马子贺,他们经常在一起玩耍、学习,他很讲义气,要是当了班长,肯定会护着小明。但是他容易冲动,经常为一些小事跟别人闹意见。

    一个是原来的副班长郝雪,她做事公道,有事能和大家商量,不过,她对同学太严厉,对违反纪律的现象敢于批评。

    一个是老班长谢明,他学习成绩优异,人品也不错,人缘挺好,但是他怕得罪人,对待很多事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1. (1) 如果你是小明,你会选谁做班长呢?请结合材料说说理由。
    2. (2) 请简要说出担任班长需要哪些条件?(请至少写出你认为重要的4个条件)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