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钱塘区五年级下册数学命题卷(一)

更新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25 类型:月考试卷
一、认真审题,正确填空。(每题2分,共16分)
二、反复推敲,慎重选择。(每题2分,共18分)
  • 9. 有几堆描好的小方块,从三个不同的方向观察看到的形状如下图,这里至少有( )个小方块。

    A . 7 B . 8 C . 9 D . 10
  • 10. 下面的图形沿虚线折叠后能围成正方体的有( )个。

    A . 1 B . 2 C . 3 D . 4
  • 11. 图形绕点O旋转就变成了图形 , 它的旋转方式是( )。
    A . 按顺时针方向旋转90° B . 按逆时针方向旋转90° C . 按顺时针方向旋转180° D . 按逆时针方向旋转180°
  • 12.  一个真分数的分子和分母同时加上5,所得的分数( )。
    A . 与原分数相同 B . 比原分数小 C . 比原分数大 D . 无法比较
  • 13. 把5克糖完全溶解在95克水中,糖的质量占糖水质量的( )。
    A . B . C . D .
  • 14. 把一个表面积是50cm²的长方体,按如图所示的方式切三刀分成8个小长方体,表面积比原来增加了( )。

    A . 10cm2 B . 25cm2 C . 50cm2 D . 100cm2
  • 15.  一个空罐(如图所示)可盛满9碗水或8杯水。如果将3碗水和4杯水倒入空罐中,那么水位应到达位置( )

    A . B . C . D .
  • 16. “龟兔赛跑”:领先的兔子看着缓缓爬行的乌龟骄傲起来。睡了一觉,当他醒来时发现乌龟快到终点了,于是急忙追赶,但为时已晚,乌龟还是先到达了终点,用S1、S2分别表示乌龟和兔子所行的路程,下面图( )与故事情节相吻合。
    A . B . C . D .
三、看清题目,仔细计算。(共28分)
四、深入思考,灵活应用。
五、综合分析,游决纠庭。(每题4分,共24分)
  • 28. 东东看一本故事书,第一天看了全书的 , 第二天看了50页,故事书共300页,东东还剩下这本书的几分之几没有看?
  • 29.  一间教室,从里面量长为12米,宽为8米,高为45米。教室门窗、和黑板的面积一共有28平方米。要粉刷教室的顶部和四面墙壁,粉刷的面积有多少平方米?
  • 30. 一个长方体容器,从里面量长30cm,宽20cm,高10cm,该容器水深8cm。将一个物体放入水中,物体完全浸没在水里,这时容器内的水溢出60mL。这个物体的体积是多少立方厘米?
  • 31. 明明和爸爸一起会向山,上山用了时,下山多了小时,明明上山和下山一共用了多少小时?
  • 32. 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学生数再300人到400人之间。如果把五年级学生按9人一组分组,还剩2人;按10人一组分组,也还剩2人。该校五年级有学生多少人?
  • 33. 右面是某市第十一中学和第十四中学篮球队的五场比赛得分情况统计图,请根据统计图回答问题。

    1. (1) 两个学校的篮球队五场一共相差几分?
    2. (2) 你能预测下一场两队的比赛结果吗?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