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北京市石景山区2023-2024学年四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试卷

更新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7 类型:期末考试
一、填空题。(本题共20分,每小题2分)
二、选择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在括号里。(本题共24分,每小题3分)
三、按要求画图。(本题共6分,每小题3分)
四、计算下面各题。(本题共20分,每小题5分)
五、解决问题。(本题共30分,每小题6分)
  • 23. 爱民小学的240名少先队员在“爱心日”帮助军属做好事。这些少先队员平均分成6队,每队分成4组活动。平均每组有多少名少先队员?
  • 24. 京沪高铁是一条连接北京市和上海市的高速铁路,全长1318千米。京沪高铁上的动车最高时速350千米,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速度。某日,一列动车以320千米/时的速度从北京出发开往上海,3小时行驶了多少千米?
  • 25. 342元可以买6个汽车模型,2个汽车模型的价钱和1个火车模型的价钱相等。1个火车模型的价钱是多少元?
  • 26. 甲、乙两商店都卖同一种排球,单价相同。现在两商店都有优惠活动。

    甲商店:每买10个排球,赠送1个同款排球,不足10个不赠送。

    乙商店:商店购买数量达到30个(含30个)时,所买的排球每个都便宜8元。

    某学校要买44个这种排球,选择在(     )商店买更省钱。(填空,并写出思考过程)

    思考过程:

  • 27. 阳光小学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的活动。活动前,小智对四(1)班全体同学最喜欢的“非遗”项目进行了调查(每人只选择一项),并完成了下面的条形统计图。请你认真阅读统计图,并根据统计图回答问题。

    ①最喜欢捏面人项目的有 人,比最喜欢剪纸项目的多 人。

    ②四(1)班同学一共有 人。

    ③如果四(1)班同学要选择同一项“非遗”项目进行体验,你建议体验 项目,并请说明理由。

    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