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2023-2024学年六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5 类型:期末考试
一、快乐填空。(每空1分,共24分)
二、反复比较,慎重选择。(每题2分,共10分)
  • 13. 广场为观察点,学校在北偏西30°的方向上,下列图中正确的是(  )
    A . B . C . D . 无答案
  • 14. 下面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 一根跳绳长105%米 B . 今年的收入是去年的120% C . 今年的出勤率是110% D . 种子的发芽率是102%
  • 15. 一个钟表的分针长10厘米,从2时走到5时,分针针尖走过了(  )厘米。
    A . 31.4 B . 62.8 C . 15.7 D . 188.4
  • 16. 5:9中的前项加15,要使比值不变,比的后项应加上(  )
    A . 15 B . 9 C . 18 D . 27
  • 17. 刘老师今年对六(1)班40名同学进行了地震时如何自救的调查问卷。其中写出两种自救方法以上的有36名学生, , 去年调查中写出两种自救方法以上的有多少人?填入下列信息(  )可以用算36÷来解决所求问题。
    A . 今年调查中写出两种以上自救方法的人数是去年的 B . 去年调查中写出两种以上自救方法的人数比今年的多 C . 今年调查中写出两种以上自救方法的人数比去年的多 D . 去年调查中写出两种以上自救方法的人数是今年的
三、计算小能手。(33分)
四、小侦察兵截获了一份敌人兵力部署安排表。(8分)
  • 23. 小侦察兵截获了一份敌人兵力部署安排表。你作为侦察营营长要担负起绘制一份敌人兵力部署图的任务情报如图。

    ⑴敌人步兵阵地在我方阵地北偏东45°方向20千米处。

    ⑵敌人导弹阵地在我方阵地北偏西50°方向50千米处。

    ⑶敌人坦克部队在我方阵地南偏西60°方向50千米处。

    ⑷敌人后勤部队在我方阵地南偏东30°方向50千米处。

    请你分别将敌人各部队的位置在地图中标出。

五、走进生活,解决问题。(25分)
  • 24. 小明的爸爸在元且期间花了500元买了一部手机,比原价便宜了20%,求这部手机的原价是多少?
  • 25. 某种手机自动化生产线在手机板上插入4个零件大约需要秒.现在要插入2500个这样的手机零件,大约需要多少秒?
  • 26. 张伯伯靠墙修了一个半圆形养鸡场(如图),已知篱笆围成半圆的直径是6米,这个养鸡场的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 27. 修一段路,第一天修了全长的20%,第二天修了100m , 这时已修的路长和未修的路长之比是2:3。这条路全长多少米?
  • 28.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如图是根据某网站不完全统计的结果绘制的春节回家方式扇形统计图。
    1. (1) 选择 回家的人数最多。
    2. (2) 选择自驾回家的人数占 %。
    3. (3) 若选择自驾回家的有8万人,则该网站统计的人数一共有万人。
    4. (4) 选择乘火车回家的比乘长途汽车回家的人数多多少万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