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英语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笔舞春秋:历年中考英语作文实战演练 话题14 梦想

更新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22 类型:一轮复习
一、书面表达
  • 1. (2022·淮安) 梦想引领人生,奋斗成就未来。"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江梦南,幼年失聪,生活、求学之路充满艰辛,但学医救人一直是她的梦想,她通过读唇语,学会"听"和"说",凭借刻苦学习、不懈努力,成为一名药学博士。请以"梦想"为话题,写一篇英语短文,内容须包括以下所有要点:
    1. 描述江梦南的成长经历(练习读唇语,努力学习,克服困难,实现梦想);
    2. 谈谈你的梦想(教师/志愿者……)、原因及如何实现。

    参考词汇:读唇语read lips

    注意:1. 词数80~100,已给出部分不计入总词数;
    2. 可适当发挥,使短文连贯通顺;
    3. 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和地名。

    A common girl Jiang Mengnan was presented with Touching China Award. She became deaf at an early age. However, she kept fighting against the fate(命运). 

  • 2. (2022·大庆) 2022年令世人瞩目,在过去的半年里,涌现出了很多为了梦想拼搏奋斗的人物。例如,圆梦航天,胜利返航的神舟十三的3名宇航员;开场失利,永不言弃,最终夺得亚洲杯冠军的中国女足运动员……正是这种对梦想执着追求的精神,使得他们为祖国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你的梦想是什么?请以"My Dream"为题,写一篇短文。

    要点:1)你的梦想是什么?

    2)原因是什么?

    3)为此你会怎么做?

    注意:1)词数90左右;

    2)可以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3)文中不允许出现自己的真实姓名和学校。

    My Dream

  • 3. (2019·贵阳) 学习是追求梦想的必然过程。勇于克服困难、永不言弃、善于规划是每个学习者都需要具备的宝贵品质。请分别用一个完整的句子回答下列五个问题。
    1. (1) What problem did you have with your schoolwork?
    2. (2) Who did you talk to about the problem?
    3. (3) What advice did you get?
    4. (4) How did you deal with the problem?
    5. (5) What's your plan for your future?
  • 4. (2022·宿迁) 实施“双减”政策,推行“阳光作业”,我们同学可以从繁重的课业负担中解放出来,有更多的时间培养兴趣爱好,陪伴家人、朋友。学校请你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如何合理安排课余生活,请根据下表提示完成一篇题为Enjoy study,enjoy life的英语短文。

    Enjoy study,enjoy life

    校园

    1. 参加各种活动,如:绘画、舞蹈等;

    2. 多做运动,有益健康;

    3. ……(补充一点)

    家庭

    1.畅说梦想,倾诉烦恼;

    2.帮做家务,学会一些生活技能;

    3.······(补充一点)

    注意事项:

    1)词数90左右,开头和结尾已给出,不计入总词数;

    2)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人名等信息。

    Enjoy study, enjoy life

    Because of the "double reduction" policy, we have more time to do what we like to enjoy study and life.

    In a word, if we spend our free time properly, we will get a lot in both body and mind.

  • 5. (2019·吉林) 假如你是李华,想参加China Daily举办的以"梦想职业体验"为主题的2019年夏令营活动。请给主办人Mr. Smith写一封介绍个人情况的申请邮件。内容包括:①个人信息与兴趣爱好;②梦想职业与个人计划。

    写作要求:①词数90词左右,开头结尾已给出,不计入总词数。②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学校名称与姓名。

    Dear Mr. Smith,

        It's my pleasure to introduce myself to you.

        I do hope to join in the activity and look forward to your reply.

        Best wishes!

    Yours Sincerely,

    Li Hua

  • 6. (2021·十堰) 禾下乘凉是我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的梦想。他孜孜不倦地探究和实践,解决了人民的温饱问题。在物质充沛的今天,我们更应该珍惜粮食,节约资源,杜绝浪费。作为中学生,我们应该怎么做?近日,你班就此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请根据下面的提示,写一篇英语短文谈谈自己的看法。

    参考词汇∶ resource 资源be particular about food 挑食 tap 水龙头

    要点∶

    1)就餐时, 按需点餐,不挑食,光盘行动。

    2)节水、节电。如∶ 随手关灯,关水龙头等。

    3)节约纸张。如∶ 双面用纸等。

    4)……

    要求:

    1)必须包含所给的全部要点及内容,可适当发挥。

    2)文中不能出现真实姓名和学校名。

    3)词数 80—100。开头已给出,不计入总词数。

    Recently, our class had a heated discussion on how to save resources in our daily life. Her are some of my views.

  • 7. (2020·兰州) 假如你是李明,你的英国朋友Peter得知你即将初中毕业,来信询问你的一些情况,请你给他写一封回信,要点包括:

    1)感谢关心;

    2)收获与感受:

    3)期待共同努力,实现梦想。

    要求:

    1)80词左右;

    2)条理清晰,行文连贯,书写规范,内容上可适当增加细节:

    3)信中不得出现具体的校名、人名等信息;

    4)开头和结尾已给出,但不计人总词数。

    提示词语:used to; make progress; develop ﹣ habit; grow up; make effort: be proud of

    Dear Peter,

    I'm very glad to receive your letter.

  • 8. (2020·北京) 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根据中文和英文提示,完成一篇不少于50词的文段写作。文中已给出内容不计入总词数。所给提示词语仅供选用。请不要写出你的校名和姓名。

    题目①

    假如你是李华,你不小心把Peter借给你的书弄丢了。为表达歉意,请用英语给他写一封邮件,告知此事,并提出弥补的办法。

    提示词语:lose,make up(弥补),buy,send

    提示问题:What happened to the book?

    What will you do to make up for it?

    Dear Peter,

        How are you getting on? I'm writing this email to say sorry

                                                                                                                                                                                       

    Yours,

    Li Hua

    题目②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积累,有助于我们达成目标,实现梦想。

    某英文网站正在开展以“积累”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假如你是李华,请用英语写一篇短文投稿,谈谈你在积累知识方面做过什么,有什么收获。

    提示词语:accumulate(积累),read,keep,make progress

    提示问题:What did you do to accumulate knowledge?

        What have you learned from doing so?

        Without accumulating,we can hardly achieve anything                                                                                                                 

  • 9. 书面表达

    为了配合“足球进校园”活动,你们班开展了一次主题班会。请你以足球迷的身份,根据下列表格中的要点提示,用英语向同学们介绍足球这项运动并谈谈自己的梦想。

    常  识

    历史悠久,深受喜爱

    世界杯4年举行一次

    好  处

    男生女生皆可参加

    利于培养团队精神

    考生自拟(至少1点)

    偶  像

    梅西,有足球天赋

    梦  想

    考生自拟(至少1点)


    注意:

    1. 词数90左右。短文的开头已为你写好,不计入总词数;

    2. 短文须包括所有要点,不要逐词翻译,可适当发挥,使短文连贯、通顺;

    3. 短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等相关信息。

    参考词汇:梅西 Messi

    Dear classmates,

    I'm very excited to hear that China will build 20,000 football-themed schools by 2020.    

  • 10. (2020·哈尔滨) 假如你是中学生李平,曾经在你们班学习的交换生Peter看了你发布的朋友圈,他对你们班上周举行的主题班会很感兴趣。请你根据以下信息给他写一封信,向他介绍班会的情况并和他交流一下中学生如何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写作要点:

    1)班会的主题:我的理想

    2)介绍你和几名同学的理想:

    ①赵勇:想成为一名勇敢的警察;

    ②张红:想做一名志愿者;

    ③你: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

    3)说说中学生如何才能实现(realize)自己的理想(ideal)。

    写作要求:

    1)不得使用真实的姓名和学校名。

    2)可适当加入细节,使内容充实,行文连贯。

    3)字迹工整、语言精练、表达准确、条理清晰。

    4)至少80词。

    Dear peter,

        I'm writing to tell you something about the class meeting held last week.






     

        Best wishes!

    Yours,

    Li Ping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