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道德与法治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2023-2024学年四年级上学期道德与法...

更新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5 类型:期末考试
一、填空题。(10分)
二、判断题。(对的在括号里打“√”,错的在括号里打“x”,20 分)
三、单项选择题。(请把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在括号里,30分)
  • 15. 看电视时要间隔一段时间让眼睛稍作休息,这段时间是( )
    A . 十分钟左右 B . 半小时左右 C . 一小时左右
  • 16. 以下做法违反班规的有( )
    A . 今天是新老师上课,小东和李明在下面交头接耳 B . 小明做错了事,班长要求他向全班同学认错 C . 小军打扫卫生不干净,小华向老师反映情况
  • 17. 广告无处不在,下图体现了广告“秘密招数"中的( )。

    1元
    A . 利用从众心理                 B . 名人代言     C . 利用贪便宜心理
  • 18. 要不要为别人喝彩?下面说法正确的是 ( )
    A . 为别人喝彩是道德高尚的表现 B . 为别人喝彩是不自信的表现 C . 为别人喝彩就不能维护自己班级的荣誉了
  • 19. 让“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这句俗语变成现实的是( )
    A . 书信 B . 电话 C . 互联网
  • 20. 如果父母不让我们做家务活,我们应该。( )
    A . 听父母的话,不让做就不做了 B . 耐心说服爸爸妈妈,得到做家务活的权利 C . 和父母赌气,不理他们
  • 21. 下列不是家务小妙招的是( )
    A . 扫地的时候要顺着地砖或地板的纹路扫 B . 把刷好的湿白球鞋表面用卫生纸包好后晾干 C . 发现油锅着火用凉水浇
  • 22. 关于如何制订班规,下面做法合理的是( )
    A . 我们班的班规是由老师一个人制订的 B . 我们班的班规是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讨论后再制定的 C . 班规的制订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我们不必讲究制订的程序和方法
  • 23. 四年级召开了一次设计班徽的主题班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 李华说:班徽很重要,因为它是我们班级的象征 B . 王平说:班徽是给别人看的,只要做的漂亮就行了 C . 张亮说:班徽要有含义,设计的图案可以表示我们很上进
  • 24. 增进班级间合作的做法有( )
    A . 开展读书交流会 B . 把自己班级的垃圾扫进其它班级清洁区里 C . 为了拿到比赛第一名,互相鼓倒掌
四、连线题。
五、综合运用题。(25分)
  • 26. 林涛是个网游痴迷者,每天回到家里饭也不吃,作业也不写,扔下书包就开始打游戏,一玩就是三、四个小时,有的时候甚至背着父母打通宵。
    1. (1) 你赞同林涛的做法吗?请说明理由。
    2. (2) 我们可以采取哪些方法来避免沉迷于网络游戏呢?
    3. (3) 假如你是一位网络游戏设计师,你会设计哪些技术手段来避免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
  • 27. “碳排放”是关于“温室气体”排放的一个总称或简称。“温室气体”中最主要的气体是二氧化碳,因此,用碳(Carbon)一词作为代表。人类的任何活动都有可能造成"碳排放”,比如普通百姓简单的烧火做饭都能造成“碳排放”。任何物体被火烧后的废气都会产生“碳排放”。我们一起来探究一下,“碳排放”的计算公式:家居用电二氧化碳排放量(千克)=耗电度数x0.785
    1. (1) 假如你的家庭一个月用电量是80度,将产生多少千克的“碳排放”?
    2. (2) 为了减少“碳排放”,你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做?(请列举出两条)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