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人教版(人文地理) /上册 /第三单元 各具特色的区域生活 /第六课 不同类型的城市 /第四框 汽车城:蔚山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人文地理上册 第三单元第六课第四框 汽车城蔚山同步练习

更新时间:2024-02-02 浏览次数:6 类型:同步测试
一、选择题
  • 1. 伊伊在学习《汽车城——蔚山》时,理出了蔚山发展汽车工业优势,其中正确的有( )

    ①有太和江经过    ②濒临日本海 
    ③位于黄海之边    ④深入内陆地区

    A . ①③ B . ①② C . ②③ D . ①④
  • 2. 漫步在蔚山市,随处可见的情景有( )

    ①软件园区
    ②清澈透明的天空和蔚蓝的大海

    ③一眼望不到边、一尘不染的车间
    ④等待出口装船的汽车整齐地排列在港口

    A . ①②③ B . ①②④ C . ①③④ D . ②③④
  • 3. 下列关于蔚山汽车工业的说法,正确的是( )

    ①大力研发环保汽车    ②汽车生产的自动化程度高

    ③重视环境保护    ④是世界汽车工业的发源地

    A . ①②③ B . ①②④ C . ①③④ D . ②③④
  • 4. 城市是文明中心。下列关于城市标签的描述,正确的有(   )

    ①巴黎——文化艺术之都
    ②班加罗尔——“亚洲的硅谷”

    ③蔚山——城市规划典范
    ④巴西利亚——非洲的“小欧洲”

    A . ①② B . ①③ C . ②③ D . ①④
二、非选择题
  • 5. (2024七下·期末)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现代汽车公司是韩国最大的汽车企业,总部位于首尔,生产中心在蔚山。2002年10月,现代汽车公司与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


    材料二:韩国蔚山汇聚了汽车原材料、零部件的生产配给以及整车的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等企业;这里还是一个汽车研发中心,目前正在大力研发环保汽车;他们投资兴建蔚山大学,将汽车制造商和大学联合起来,不断提高产业的科技含量。

    1. (1) 北京位于蔚山的(填方向)。从纬度带和五带两个角度,说说两个城市有何共同点。
    2. (2) 国家A是。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的部分汽车生产配件通过上图航线从蔚山进口,此航线经过的海域B是、C是
    3. (3) 韩国蔚山的发展模式对我国发展工业有哪些借鉴意义?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