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2023-2024学年六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4-02-28 浏览次数:7 类型:期末考试
一、填空(每空1分,共20分)
二、判断(每小题1分,共5分)
三、选择(每小题2分,共10分)
  • 16. 李叔叔上班离家后,走到半路时发现忘记带资料,马上返回家里拿资料,再上班,下班后回家。下面(  )图反映出这一天他的上班与下班的行程。
    A . . B . C .
  • 17. 一种弹力球的反弹高度是下落高度的80%,一种皮球的反弹高度是下落高度的。弹力球从3米的高处自由落下,要使两球的反弹高度相同,皮球应从(  )m的高处自由落下。
    A . 4 B . 2.4 C . 0.48
  • 18. 要统计淘气家一年饮食、水电、服装、文化教育等各项支出占总支出的百分比情况,应该选用(  )统计图。
    A . 条形 B . 折线 C . 扇形
  • 19. 一辆摩托车,第一次降价10%,第二次又降价10%,这辆摩托车现在的价格是原来的(  )
    A . 80% B . 81% C . 90%
  • 20. 生产同样多的零件,小张用了4小时,小李用了6小时,小张和小李的工作效率比是(  )
    A . 6:4 B . 2:3 C . 3:2 D .
四、计算(共29分)
五、动手操作(共12分)
六、解决问题(共24分)
  • 28. 甲、乙两列火车同时从相距500千米的两地相对开出,4小时后相遇。已知甲、乙两车的速度比是2:3,那么乙车每小时行多少千米?
  • 29. 一个农家果园,去年收获水果10000kg , 今年由于雨水较多,减产二成,今年收获水果多少千克?
  • 30. 笑笑读一本故事书,第一天读了24页,占全书的 , 第二天读了全书的30%,还剩多少页没有读?
  • 31. 淘气和笑笑练习竞走,淘气沿长9米、宽4米的长方形花坛走,笑笑沿直径为8米的圆形花坛走.他们的速度相同,谁先走完?
  • 32. 乘坐飞机的旅客携带行李超过20kg的部分,每千克要按飞机票原价的1.5%付行李费。王叔叔带了30kg行李从广州乘飞机到北京,飞机票价打七折后是840元。
    1. (1) 广州到北京的飞机票原价是多少元?
    2. (2) 王叔叔应付行李费多少元?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