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英语 /高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备战2024高考英语写作专项(可考文体):03 日记/周记

更新时间:2023-11-30 浏览次数:26 类型:一轮复习
一、书面表达
  • 1. (2023高一上·信阳开学考)  假定你是高一学生李华,高中生活已经过了一周,一切都很新鲜。在此,你写下一篇日记,记下了你对高中新生活的感受,并制订计划调整自己,

    注意:1. 词数80左右2. 日记的开头和结尾已给出,不计人总词数. 

    Sunday Aug. 27 Sunny

    Now, my high school life has been on for a week. 

    I think I will adapt myself to the high school life as soon as possible. 

  • 2. (2023高一上·崂山期末) 假定你是李华,妈妈是一家旅馆的接待员。上周一,你跟随妈妈去上班,体验她一天的工作。请就此写一篇日记。

    内容包括:

    1)妈妈一天的工作;

    2)你的感想。

    注意:1)词数80左右;

    2)可以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 3. (2022高三上·哈尔滨月考) 假定你是李华,上周日你和班里同学游览参观了长城。请你用英语写一篇日记,内容要点包括:1)游览心情;2)具体见闻;3)事后感受。

    注意:1)词数100左右;2)可以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My weekend

  • 4. (2022高一上·新乡月考) 你班英语老师要求你们用英语写一篇日记,记录你与同学之间发生的事,内容包括:

    1)事件描述;

    2)你的感受。

    注意:

    1)写作词数应为80左右;

    2)请按如下格式在答题卡的相应位置作答。

    September 30, 2022 Clear

  • 5. (2022高一上·深圳月考) 作为一名高一新生,你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一些困难,特别是与新同学的相处,为此你有时会感到很沮丧。请你以日记的形式谈谈自己的感想。

    写作要点:

    1)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2)如何解决困难;

    3)对未来充满信心。

    注意:1)写作词数应为80左右;2)可以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 6. 现在有些父母经常翻看孩子的日记或书包,这一现象引起了很大关注。现在请你针对这一社会现象根据如下内容写一篇英文报告:

    1)父母经常翻看孩子的日记或书包;

    2)不同人对这种现象的不同看法;

    3)你自己的见解。

  • 7. 假设你是李华,今天(星期日,10月8日,晴)在公园散步时遇到一个外国人来旅游。你和他进行了交流。请围绕这个事情写一篇日记。要点如下:
    1.想跟他谈话却不知所措;
    2.你向他介绍你的城市;
    3.他给你一些学习英语的建议。
    注意:
    1. 词数80左右;
    2.可以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3.开头语已为你写好,不计入总词数。

    Sunday, October 8

    Fine

  • 8. (2022高一上·涪城月考) 假定你是李华,你的英国笔友Tom最近来中国某中学交换学习,她来信告诉你她不知道如何学好中文,请你给她回一封信,内容包括以下要点:

    1)写信的目的;

    2)具体建议:多用中文交流,提高口语和听力水平;大量阅读,增加词汇量;写中文日记,学以致用;

    3)表达个人期待。

    注意:词数80词左右;可适当增加细节,使行文流畅。

    Dear Tom,

  • 9. (2022高二下·龙江期中) 你原计划今天和好朋友一起去参观中国书画艺术展( Chinese Painting and Calligraphy Show), 但因故未能前往。请写一篇英文日记,

    内容包括:

    1)原定计划;

    )阐述不能去的原因;

    注意:1)词数100左右;

  • 10. (2021高三下·重庆开学考) 假设你是红星中学高三(1)班的学生李华,请根据以下四幅图的先后顺序,用英语写一篇周记。记述爸爸出差期间,妈妈生病,你照顾她的过程。

    注意:1)周记的开头已经为你写好。

    2)词数不少于80。

    Last Monday, 

  • 11. (2020高一上·伊春月考) 假定你是李华,在英语课上,外教Smith要求每位同学写一篇周记,谈一谈自己进入高中这一阶段内的感受。请你根据以下要点,用英语完成你的周记。

    1)新旧学校对比;

    2)给你留下印象最深刻的事。

    注意:

    1)词数80左右;

    2)可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 12. (2020·丰台模拟) 假设你是红星中学高三学生李华。为提高学生的生活技能,你们班上周组织了一次"厨艺秀"。请根据以下四幅图的先后顺序,写一篇英文周记,记述整个过程。

    注意:词数不少于60。

  • 13. (2020高三上·西城期末) 假设你是红星中学高三学生李华。上周你们班组织了一次班会,邀请去年毕业的同学回校交流。请根据以下四幅图的先后顺序,写一篇英文周记,记述整个过程。

    注意:词数不少于60。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