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2023年六年级数学小升初试卷

更新时间:2023-11-07 浏览次数:117 类型:小升初模拟
一、我会选(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认真思考。)</strong>
  • 1. 2023年4月3日,“迎亚运”职业足球俱乐部邀请赛在温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上演,这是近十年来温州举办的最高水准足球赛事。上海申花和春亚泰两支足球队参加比赛,可以公平确定谁先开球的方式有( )

    A . ①④ B . ②③④ C . ①②③ D . ①②④
  • 2. 已知2□3×□4是一个三位数乘两位数的算式,它的乘积可能是( )
    A . 1172 B . 9282 C . 9424 D . 59872
  • 3. 下列能正确表示的是( )
    A . B . C . D .
  • 4. 学校买了红花、黄花、蓝花准备摆在花坛里,其中红花20盆, , 学校这三种花共买了多少盆?要解决这个问题,可以补充的信息是( )
    A . 黄花、蓝花的总数比红花多20% B . 三种花的总数是蓝花的6倍 C . 红花比黄花多买了10盆 D . 黄花和蓝花的数量比为3:5
  • 5. 如图,至少添上( )个小正方体,就能拼成一个大正方体。

    A . 11 B . 16 C . 25 D . 27
  • 6. 2023年4月,全国新能源汽车销售量约占总汽车销售量的32.3%,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 该月新能源汽车销售量比其他汽车的销售总量多 B . 将该月的总汽车销售量平均分成100份,新能源汽车销售量约占32.3份 C . 如果该月全国卖出50万辆汽车,那么新能源汽车卖了约16.15万辆 D . 该月新能源汽车销售量与其他汽车的销售总量之比接近1:2
  • 7. 如图,平行四边形面积为30平方厘米,其中三角形甲和梯形乙的面积比是( )

    A . 3:2 B . 2:3 C . 3:5 D . 3:7
  • 8. 随着疫情解除,各地旅游业也强势反弹。2023年“五一”假期某城市客运站累计发送旅客26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长约六成。那么2019年“五一”假期该城市客运站发送旅客( )万人次。
    A . 26×(1+60%) B . 26×(1﹣60%) C . 26÷(1+60% ) D . 26÷(1﹣60% )
  • 9. 从一个装满油的圆柱体大油桶中倒一些油到小油桶,当小油桶装满时如图。小油桶的容积为( )升。

    A . 50π B . 100π C . 200π D . 400π
  • 10. 学校食堂有面粉320千克和大米若干千克,面粉的质量比大米少 , 假设大米有x千克,下列哪条算式可以求出大米的质量( )
    A . (1﹣x=320 B . (1+x=320 C . 1﹣x=320 D . 1+x=320
二、我会填。</strong>
三、我会算。</strong>
四、我会操作。</strong>
  • 26. 温州轨道交通S2线将在2023年下半年投入使用,本路线共分布20个站点。其中天河站在龙湾国际机场站西偏南45°方向大约9km处。
    ⑴请在图中画出天河站所在的位置。(比例尺1:300000)
    ⑵将这幅图的比例尺用线段比例尺表示出来,并填在括号里。

  • 27. 按要求画图。图中每一小格表示边长是1cm的正方形。

    1. (1) 如果点A用数对表示是(2,4),那么点C的位置是 
    2. (2) 在方格纸上画出长方形绕点D顺时针旋转90°后的新图形。
    3. (3) 以虚线为对称轴,在方格纸上画出三角形的轴对称图形。
五、我会解决问题。</strong>
  • 28. 数字人民币是国家法定货币。温州市先后开展两期数字人民币红包发放,妈妈幸运地抢到了一份“面额40元,满100元使用”数字消费券。她到超市购买12元/千克的葡萄和8元/千克的香蕉各5.4千克,使用数字消费券后妈妈需要支付多少元?
  • 29. 学校举行“水是生命之源”宣传海报评选。四年级制作了12幅作品,五年级的作品数量是四年级的 , 六年级的作品数量是五年级的。六年级制作了多少幅作品?
  • 30. 一个圆锥形金属铸件的底面半径2厘米,高3厘米,把它完全浸没在底面半径是4厘米的圆柱形玻璃槽内(玻璃槽足够高),水面上升多少厘米?

  • 31. 六(1)班和六(2)同学一起为敬老院爷爷奶奶包一批饺子。六(1)班同学包了200个饺子,占这批饺子的 , 其中六(1)班男生和女生包的饺子数量比是2:3。
    1. (1) 六(1)班男生包了多少个饺子?
    2. (2) 六(2)班共包多少个饺子?
  • 32. 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要“五育并举”。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正在参加劳动实践周活动,六(1)班第一小组准备合作制作一种点心。

    材料

    鲜肉

    面粉

    蔬菜

    调料

    质量/克

    175

    200

    25

    1. (1) 以上是这种点心的配料表,根据信息完成如图的统计图。

    2. (2) 根据扇形统计图中的信息,求配料表中面粉的质量。
    3. (3) 配料中,鲜肉比蔬菜少百分之几?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