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信息技术 /高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信息技术模拟考试卷(三)

更新时间:2023-11-02 浏览次数:27 类型:高考模拟
一、选择题
  • 1. 在PowerPoint中进行了错误操作,可以通过下列哪个命令恢复(   )
    A . 打开 B . 撤销 C . 保存 D . 关闭
  • 2. (2022·贵州模拟) Flash中,默认的发布动画文件格式为(  )。   
    A . .bmp B . .swf C . .jpg D . .gif
  • 3.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 上因特网的计算机必须配置一台调制解调器 B . 上因特网的计算机必须拥用一个独立的IP地址 C . IP地址和域名一般来说是一一对应的 D . 调制解调器的作用是把数字信号转换成模拟信号
  • 4. (2022·江苏模拟) 远在外国的儿子一直没能回国,电话和即时通讯工具都跟系不到他,焦急的父亲用QQ邮箱给儿子163邮箱发了一封电子邮件,但儿子还没有接收,请问发送成功的这封邮件保存在(     )。
    A .  QQ邮件服务器 B .   163邮件服务器 C .   儿子的计算机 D .   路由器
  • 5. IP地址11000000101010000000001000000010一般写成(    )
    A . 192.168.1.2 B . 192.168.1.3 C . 192.168.2.3 D . 192.168.2.2
  • 6. 能够发送电子邮件的协议是(  )
    A . POP3协议 B . FTP协议 C . HTTP协议 D . SMTP协议
  • 7. max 函数可以算出数据区域内的最大值,下图数据表中,E2的公式为=MAX((B2∶B15= “2班”)*C2:C15),值为100。请问100的含义是(  )

     

    A . 2班学生信息技术学科考试的最高分 B . 学生信息技术学科考试的最高分 C . 1班学生信息技术学科考试的最高分 D . 学生信息技术学科考试的最低分
  • 8. (2023·鹿泉模拟) 下列数据系列不能在Excel中使用填充柄自动填充的是(   )
    A . 1、3、5、7、9、11 B . 2、4、8、16、32 C . 一月、二月、三月、四月 D . 甲、乙、丙、丁
  • 9. 王宏同学是数学学习小组的组长,他想将小组四名同学在本学期前六次数学单元测验的成绩做一个图表,了解大家的学习情况是否有进步。他把四名同学的成绩都输入到Excel工作表中。根据王宏同学的想法,可以更为直观地了解大家学习情况的图表是(   )
    A . 折线图 B . 饼图 C . 面积图 D . 散点图
  • 10. (2020·山东模拟) 下列关于电子表格信息加工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 一个excel工作簿可以有多张工作表 B . B3表示第三行第二列处的单元格地址 C . sum()函数可以进行求和运算 D . 饼图适合表述数据变化趋势
  • 11. (2020高三下·湖州月考) 下列关于网页与电子邮件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 邮件发送成功后,自动保存在收件人计算机中等待浏览 B . 浏览器的功能是编辑、解释、执行HTML源代码 C . 网页端收发电子邮件先通过HTTP协议登录邮件服务器 D . 接受邮件时,将使用POP3协议将邮件从发件人邮件服务器读取到本地计算机
  • 12. (2020·山东模拟) 据统计我国网民的年龄分布大致如下所示:

    18岁以下

    18-30岁

    31-40岁

    41-50岁

    50岁以上

    20%

    35%

    22%

    15%

    8%

    若用Excel图表来体现各年龄段网民的比例,应选择的图表类型是(   )

    A . 折线图 B . 饼图 C . 柱形图 D . 条形图
二、填空题
  • 13. 在统计全班同学数学科目的最高分时,我们可以使用电子表格软件提供的函数。(提示∶输入字母时只能输入小写字母)
  • 14. 为了方便教师办公,学校为教师备课室组建了无线网络,其拓扑结构如图所示。

    1. (1) 李老师将无线路由器WAN地址设置为59.49.112.91,该IP地址属于类IP地址。
    2. (2) 无线路由器的LAN地址及李老师自己的电脑IP地址设置如下图所示。为了能正常上网,李老师的电脑中的默认网关应设置为

      李老师电脑 IP 地址设置

      路由器 LAN 地址设置

三、判断题
四、简答题
  • 19. (2021高二下·长寿期末) 什么是子网掩码?子网掩码的作用是什么?
  • 20. 简述flash交互功能的组成及逻辑关系。
  • 21. 学校即将举办校园十大歌手比赛,赵龙想用Frontpage软件做一个网站来宣传报道此次活动。
    1. (1) 建立网站包括规划网站、设计网站、实现网站和发布管理网站四个阶段,收集素材属于网站制作过程中的阶段;在规划设计网站过程中,是先确定网站主题还是先进行网站栏目设置?
    2. (2) 赵龙制作网页时的部分代码如图所示,那么浏览网页时标题栏显示的内容是;如果赵龙用CSS样式表来控制多个相同风格网页的格式,他使用了样式表。

    3. (3) 该网站首页内容丰富,有十大歌手支持人数的统计,还有可以参与话题讨论的论坛,另外还可以申请注册邮箱等。那么该网页是属于静态网页还是动态网页?网站中主页(首页)文件名的主名是什么?
  • 22. (2021高二下·贵溪期末) 请写出Excel中常见图表的类型及功能特点(写三种即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