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人教版 /三年级上册 /9 数学广角——集合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人教版数学2023年三年级上册 第九单元 测试卷

更新时间:2023-09-11 浏览次数:36 类型:单元试卷
一、分一分
  • 1. 四(1)班有26位同学参加了“小记者”兴趣小组,有25位同学参加了“小主持人”兴趣小组,有6位同学既参加了“小记者”兴趣小组,又参加了“小主持人”兴趣小组,其余的5位同学参加了其他兴趣小组.四(1)班共有多少人?

  • 2. 在下图中只移动4根火柴棒,使图形成为只有三个正方形的图形.

二、看图回答
  • 3. 三年级有20个同学参加兴趣小组,其中参加数学小组的有15人,参加语文小组的有13人.

    1. (1) 既参加数学小组又参加语文小组的有 人,

    2. (2) 只参加数学小组的有 人.

  • 4. 三年级同学去春游,带水壶的有78人,带水果的有77人,既带水壶又带水果的有48人。每人至少带一种,参加春游的同学一共有几个?

三、解决问题
  • 5. (2019四下·峄城期末) 各学校暑假后,下午放学后要进行课后服务,学校对体育和绘画两项活动进行调查。四年级一班有学生45人,通过调查其中32人对体育感兴趣,28人对绘画感兴趣,对两样都感兴趣的有21人,四一班对两样都不感兴趣的有多少人?
  • 6. 三(4)班做完语文作业的37人,做完数学作业的有43人,两种作用都完成的有31人,每人至少完成一种作业,三(4)班一共有学生多少人?
  • 7. 同学们去游乐园游玩,每个人都玩了娱乐项目,有32人玩了碰碰车,有36人玩了激流勇进,两项都玩的有21人。去游乐园玩的同学一共有多少人? 
  • 8. 三年级一班有40人,报名参加书法社团的有18人,报名参加合唱社团的有20人,没报名参加这两个社团的有15人。既报名参加书法社团又报名参加合唱社团的有多少人? 
  • 9. 三(2)班的同学都有订报,其中订阅《小学生报》的有32人,订阅《智力开发报》的有29人,已知两种报纸都订阅的有19人。三(2)班一共有多少人? 
  • 11. 三(2)班有25人去过西湖,有30人去过长城,其中有10人两个地方都去了,没有一个地方都没去过的.三(2)班一共有多少人?
  • 12. (2018五上·福田期末) 下图是动物园为小动物们建的新房平面图,已经设计好的猴子房(A)和熊猫房(B)分别占总面积的 。请你在剩下的空间里,设计一下(用粗线条隔开,并标上相应的字母):老虎房(C)占 ,狮子房(D)占 ,狗熊房(E)占

四、挑战题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