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2023年小升初数学试卷

更新时间:2023-08-10 浏览次数:60 类型:小升初真题
一、我会填(共31分)
二、我会选(共10分) 
  • 14. 连续六个自然数,前三个数的和是90,那么后三个数的和是( ) 
    A . 93 B . 96 C . 99 D . 90
  • 15. 下列判断正确的选项是( ) 
    A . 2是质数中唯一的偶数 B . 假分数的倒数一定是真分数 C . a (a>1)所有的因数都小于a D . 所有的数分为正数和负数
  • 16. 一个圆柱的底面半径扩大到原来的2倍,高不变,那么它的体积扩大到原来的( )倍。
    A . 2 B . 4 C . 6 D . 8
  • 17. 如图中,不能折成正方体的是图(   ) 
    A . B . C . D .
  • 18. 一个三角形的一条边为2cm,另一条边为4cm,那么这个三角形第三条边a的取值范围是( ) 
    A . 2<a<4 B . 4<a<6 C . 2<a<6 D . 2<a<8
  • 19. 一个盒子中有6个同样大小的球,其中有2个红球,其余是白球和黄球,任意摸一个,要是摸到红球的可能性最大,至少要往盒子中加入(  )个红球。 
    A . 0 B . 1 C . 2 D . 3
  • 20. 以下四杯盐水中,最咸的是( ) 
    A . 含盐率为10% B . 含盐率为10%的盐水中又倒入10g水 C . 盐与水的质量比是1:10 D . 100g水中放入了10g盐
  • 21. 蝶恋花店新进了玫瑰、百合、菊花三种花。已知玫瑰有200朵,是三种花中数量最多的,这个花店一共新进了多少朵花?要解决这个问题,还需要添加的条件是( ) 
    A . 玫瑰比菊花多20朵 B . 三种花的总数是百合的6倍 C . 玫瑰的数量占三种花总数的一半 D . 玫瑰、百合的数量比是5:3
  • 22. 下面各题中的两种相关联的量,成正比例关系的是( ) 
    A . 定期一年的利息和本金 B . 一段路,每天修的米数和所用的天数 C . 圆的面积和半径 D . 8小时做零件的个数和做一个零件用的时间
  • 23. 妈妈榨了一大杯橙汁(如图)招待客人,如果倒入如右图所示的杯子中,可以倒满( )杯。(两个杯子的杯口同样大) 

     

    A . 3 B . 6 C . 9 D . 12
三、我会算(共22 分) 
四、我会操作(共8分) 
  • 27.
    1. (1) 将梯形①绕点A顺时针旋转90°得到新图形②。 
    2. (2) 算一算,将梯形①按8:1放大后的图形的面积是cm²。 
  • 28. 英才小学为进一步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打算调整兴趣活动小组,为此进行一次抽样调查,根据采集到的数据绘制统计图(不完整)如图,请你根据图中提供的信息,完成下列问题。 

     

    1. (1) 将条形统计图和扇形统计图补充完整。 
    2. (2) 从统计图中你又获得了哪些新的信息? 
五、我会解决问题(共29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