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2023年小升初数学试卷

更新时间:2023-08-07 浏览次数:93 类型:小升初真题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25分)
二、判断题。
三、选择题。
四、计算下面各题。(26分)
五、动手操作。(9分)
  • 24. 按要求画一画。

    1. (1) 图中点A的位置用数对表示为 
    2. (2) 以虚线为对称轴,画出图形ABCD的轴对称图形。
    3. (3) 将图形ABCD缩小,使缩小后的图形与原图形对应线段长的比为1:2。
  • 25. 文化宫周围环境如下图所示。

    1. (1) 文化宫东面350m处,有一条商业街与人民路互相垂直。请你在图中画直线表示这条街,并标上“商业街”。
    2. (2) 体育馆在文化宫东偏 45°方向 m处。
六、解决问题。(30分)
  • 26. 学校开展“书香校园”活动,六(3)班诵读红色经典书籍,其中欢欢读《红岩》这本书,这本书有600页,她已经读了 , 还剩下多少页没有读?
  • 27. 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乐乐家包了碱水粽子和咸蛋肉粽子一共65个,碱水粽子和咸蛋肉粽子的数量比是3:2。两种粽子各包了多少个?
  • 28. 在实验小学新校区的规划图上,长方形草坪的长是5.2厘米,宽是3.6厘米,如果规划图的比例尺是1:500。这个草坪实际占地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 29. 有一个圆锥形沙堆,底面积是4.6平方米,高是1.2米。将这些沙铺在一个长4米、宽2米的长方体沙坑里,能铺多厚?
  • 30. 甲、乙两列火车分别从两城同时相向开出,在甲车比乙车多走48千米时,两车还相距264千米(两车没有相遇)。已知甲、乙两车速度的比为5:3,求这两城相距多少千米?
  • 31. 在学习圆柱体积公式时,老师会用到图中所示的方法,其中圆柱底面半径为r,圆柱的高为h。

    1. (1) 用含r、h的式子表示近似长方体的长是 ,宽是 ,体积是 
    2. (2) 上图中圆柱的高为10厘米,把圆柱转化成长方体后表面积增加了80平方厘米,圆柱的体积是多少立方厘米?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