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北京市顺义区2022-2023学年四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考试试...

更新时间:2023-08-03 浏览次数:54 类型:期末考试
一、将正确答案前的字母填在括号里。
二、直接写出下面各题得数。
三、填空。
四、计算。(18分)
五、按要求画图。
  • 19.
    1. (1) 在方格中找到(7,6)(2,3)(7,3)的位置,并首尾相连围成一个图形。
    2. (2) 把这个图形先绕(7,3)点顺时针旋转90°,再向上平移3格,画出旋转和平移后的图形。
六、解决问题。
  • 20. “0.1、0.01和0.001”这三个计数单位之间有什么关系?(可以用举例、画图、知识间联系等方法解释)
  • 21. 先提出一个两步解决的问题,再列式解答。

    学校图书室有故事书864本.故事书比连环画的3倍少3本,故事书比科技书多297本。                     

  • 22. 小华去文具店买一个笔袋,付给售货员阿姨50元,找回了27.2元。小芳发现多找给了她1元,这个笔袋的价钱是多少元?
  • 23. 哥哥和弟弟两人同时从家出发去上学,弟弟每分钟走50米,哥哥每分钟走60米。经过15分钟哥哥到达学校,这时弟弟距离学校还有多少米? (先画图,再解答)
  • 24. 王阿姨组装一个1.92米高的收纳柜。每隔32厘米安装一个隔层(如图所示),装一个隔层大约需要3分钟,安装好所有的隔层大约需要多长时间?

  • 25. 社区物业工人在小区广场围了一个周长是32米的长方形花坛。如果这个长方形花坛的宽比长短2米,这个长方形花坛的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 26. 根据统计表回答下面的问题。

    幸福小学四(1)班第1组女生一分钟跳绳成绩统计表

    姓名

    李莉

    王芳

    张乐

    李佳

    赵敏

    张红

    成绩/次

    109

    117

    149

    123

    95

    127

    幸福小学四(1)班第1组女生一分钟仰卧起坐成绩统计表

    姓名

    李莉

    王芳

    张乐

    李佳

    赵敏

    张红

    成绩/次

    49

    43

    39

    44

    45

    38

    1. (1) 幸福小学四(1)班第1组女生一分钟跳绳的平均成绩是次,一分钟仰卧起坐的平均成绩是次。
    2. (2) 根据体质健康标准,四年级女生一分钟跳绳的优秀等级是135次,一分钟仰卧起坐的优秀等级是43次。

      请你分析幸福小学四(1)班第1组女生这两项成绩的整体情况。

    3. (3) 通过分析,你有什么建议或想法?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