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四川省成都市2023年小升初数学招生模拟考二

更新时间:2024-01-27 浏览次数:76 类型:小升初模拟
一、选择题
  • 1. 一件工作原计划6天完成,实际5天就完工,工作效率提高了(    )。
    A . B . C . D .
  • 2. “五一”大假,甲、乙两个店各推出促销措施,甲店九折优惠,乙店购买100元货物赠送价值10元的购物券一张,妈妈准备花掉500元钱,去(    ) 店更优惠。
    A . B . C . 甲、乙任选 D . 无法比较
  • 3. 如果0.5<a<1,那么 , 从大到小的排列顺序应该是 ( )。
    A . > > B . > > C . > > D . > >
  • 4. 四个同样大小的圆柱拼成一个高为40cm的大圆柱时 ,表面积减少了72cm2 ,原来每个小圆柱的体积是(    ) cm3
    A . 120 B . 360 C . 480 D . 720
  • 5. 下列判断中正确的有(    )个。

    ①两个完全一样的梯形可以拼成一个平行四边形 ;

    ②两个三角形的面积相等,他们的形状也一定相同;

    ③三角形的面积等于平行四边形面积的一半;

    ④一个长方形的长增加3cm,宽增加5cm,面积增加15cm2

    ⑤边长是4cm的正方形,它的面积和周长相等。

    A . 1个 B . 2个 C . 3个 D . 4个
二、填空题
三、计算题
四、解答题
  • 20. 百货商场进了一批皮箱,按成本的20%利润定价。由于销售不畅,商场决定按定价的八折出售,结果每只亏损8元。问:这种皮箱每只定价多少元。
  • 21. 小王、小李、小丁三人合伙做生意,年终根据每人的投资进行分红.小王取走了全部利润的另加9万元,小李取走了剩下的另加12万元,小丁取走了小李取后剩下的和剩下的12万元,他们每人各分得多少万元?

  • 22. 巧克力每盒 块,软糖每盒 块,要把这两种糖分发给一些小朋友,每种糖每人一块,由于又来了一位小朋友,软糖就要增加一盒,两种糖分发的盒数就一样多,现在又来了一位小朋友,巧克力还要增加一盒,则最后共有多少个小朋友?
  • 23. 某学校五年级现有两个班,现在要重新分成三个班,将原来一班的和二班组成新的一班,将原来一班的和二班的组成新的二班,剩余的30人全部编入新的三班,如果新的一班比新的二班人数多出 , 那么原来一班有多少人 ?
  • 24. 植树节当天,小明、小红、小月和小康四位同学共种了120棵树,小明种的树是其他同学种树总数的一半,小红种的树是其他同学种树总数的三分之一,小月种的树是其他同学种树总数的四分之一,你知道小康同学种了多少棵树吗?
  • 25. 一个长方体水槽,内部有一个高30cm的隔板。同时打开A、B两个水龙头,分4钟时左侧水面与隔板一样高,右侧水面高度为 5cm; 9分钟时右侧水面与隔板一样高;18分钟时将整个水槽注满水。如果隔板的体积忽略不计,A、B每分钟的注水量各是多少升?
  • 26. 甲、乙两人在A、B间的公路上做跑步训练,他们同时从A、B两地出发,相向而跑,每人跑完一个全程之后,立即回头变速跑第二个全程,起初乙的速度为甲的速度的;甲跑第二个全程时的速度比跑第一个全程时减慢了 , 乙跑第二个全程时的速度比跑第一个全程时加快了50% ,已知甲、乙两人第二次相遇点距第一次相遇点257m ,求A、B两地间的距离。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