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2022年小升初数学试卷

更新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183 类型:小升初真题
一、精挑细选,慎重选择(共12分) 
二、火眼金睛,细心裁判(共6分) 
三、欢乐填空,对号入座(共19分)。 
四、耐心审题,巧思妙算(共33分) 
五、仔细观察,认真操作(共6分) 
  • 31. 仔细观察,认真操作 

     

    1. (1) 用数对表示C点位置是。 
    2. (2) 画出三角形ABC绕B点顺时针旋转90°后的图形。 
    3. (3) 以图中虚线为对称轴,画出与原三角形ABC对称的图形。 
六、走进生活,解决问题(共24分) 
  • 32. 根据我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三年级学生仰卧起坐优秀的标准是1分钟至少做42次,良好的标准比优秀的标准降低了  。淘气、笑笑和奇思分别用图表示出了优秀和良好标准次数的关系。 

     

    1. (1) 你认为的关系图错了。 
    2. (2) 列式算出仰卧起坐良好的标准应该做几次? 
  • 33. 北京地铁10号线目前是北京地铁系统中最繁忙的线路,其最高速度是80千米/时,比中国最早开通的北京地铁1号线的最高速度快  。算一算,北京地铁1号线的最高速度是多少?( 列方程解答) 
  • 34. 有大、小两种玻璃球,放入盛有同样多水的圆柱形容器中,用“排水法”测量玻璃球的体积。请仔细观察、思考后解答。 

     

    1. (1) 一个大玻璃球和一个小玻璃球的体积比是。 
    2. (2) 图4水面的高度是厘米。 
    3. (3) 一个大玻璃球的体积是多少立方厘米?(请列式计算) 
  • 35. 如图,深圳中心书城位于少年宫北偏东30°方向400米处。 

     

    1. (1) 请按比例尺算出中心书城在图上应画多少厘米? 
    2. (2) 请在图中画出深圳中心书城的位置。 
  • 36. 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人都喜欢在网上购物。如图是李阿姨2020年在网上的购物花费情况,请根据统计图回答问题。 

     

    1. (1) 李阿姨购买食品的费用占总额的%。 
    2. (2) 李阿姨买书籍共花了1620元,你知道她这一年在网上购物共花了多少钱吗?(请列式计算) 
    3. (3) 请你谈谈网上购物要注意什么?请写1或2个注意点。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