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北京市昌平区2022年小升初数学试卷

更新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107 类型:小升初真题
一、直接写出得数。
二、填空。
三、选择题。
  • 9. 盒子里有红球2个、白球1个、黄球9个(这些球除颜色外完全相同)。从盒子里任意摸出一个球,下面说法正确的是(    )。
    A . 一定摸出黄球 B . 不可能摸出白球    C . 摸出黄球的可能性最大 D . 有可能摸出绿球
  • 10. 下面四幅图中,(    )图的涂色部分占整个正方形面积的
    A . B . C . D .
  • 11. 乒乓球被誉为我国的“国球”,在正规比赛中,乒乓球的标准质量为2.7克。一位质检员检验乒乓球质量时,把一个超出标准质量0.15克的乒乓球记作+0.15,那么另一个低于标准质量0.03克的乒乓球记作(    )。
    A . ﹣0.12 B . ﹣0.03 C . +0.12 D . +0.03
  • 12. 如图:从点A到达点B,下面四种说法正确的是(    )。

    A . 向上平移2格再向左平移3格    B . 向上平移3格再向左平移3格    C . 向上平移3格再向左平移4格    D . 向上平移2格再向左平移4格
四、按要求完成下面各题。
五、计算下面各题。
六、解决问题。
  • 15. 按照《北京市生活垃圾条例》规定,生活垃圾按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分为四类。如图是某小区对产生的生活垃圾做的一项统计。这个小区产生的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一共占生活垃圾的几分之几?

  • 16. 电脑生产厂家有两条平板电脑生产线,第一条每天装配180台平板电脑,第二条每天装配220台平板电脑。两条生产线连续工作30天,一共装配多少台平板电脑?
  • 17. 妈妈把150000元存入中国工商银行,定期2年,年利率是2.25%。到期后妈妈所获得的利息能买一台7000元的笔记本电脑吗?你是怎么想的?请说明理由。
  • 18. 在一幅比例尺是1:50000的地图上,量得李丽家到学校的距离是6厘米。李丽家到学校的实际距离是多少米?
  • 19. 学校科技小组制做了一个长方体水漏,这个水漏长2.5分米,宽1.5分米,高2分米。经过试验,这个水漏装满水全部漏完要6小时。这个水漏平均每小时漏多少升水?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