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2022年小升初数学试卷

更新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114 类型:小升初真题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20分)
二、判断题。
三、选择题。
  • 21. 如果一个三角形的高一定,那么这个三角形的面积和底成(    )关系。
    A . 正比例 B . 反比例 C . 不成比例 D . 无法确定
  • 22. 某厂为了清楚地表示出2016﹣2022年来的产值增长情况,应选用(    )统计图。
    A . 条形 B . 折线 C . 扇形
  • 23. 两根2米长的绳子,第一根用去 , 第二根用去米,剩下的部分(    )。
    A . 第一根长 B . 第二根长 C . 无法比较 D . 长度相等
  • 24. 若高度升高500米,相应的气温下降5℃,现在水平地面气温是8℃,则2000米高空的气温是(    )。
    A . 28℃ B . 12℃ C . ﹣10℃ D . ﹣12℃
  • 25. 把红、黄、蓝三种颜色的小球各12个放到一个盒子里,要保证一次摸到两个同色的小球,一次至少要摸出(    )个小球。
    A . 13 B . 4 C . 5 D . 25
四、计算。(共28分)
五、实践与操作。(12分)
  • 30. 按要求在下面方格中画图。

    1. (1) 画出将圆向右平移4格后的图形,平移后圆心O点的位置用数对表示是
    2. (2) 画出三角形ABC绕顶点A逆时针方向旋转90°后的图形。
    3. (3) 过点P作直线L的垂线和平行线。
    4. (4) 画出长方形按1:2缩小后的图形。
  • 31. 求图半圆柱的表面积。

六、解决问题。(5分×6=30分)
  • 32. 学校会议室准备铺地砖。如果用面积9平方分米的方砖铺地需要720块,如果改用边长4分米的方砖铺地,则需要多少块方砖?(用比例解)
  • 33. (2020六上·惠山期中) 有一个完全封闭的容器,里面的长是20厘米,宽是16厘米,高是10厘米,平放时里面装了7厘米深的水。如果把这个容器竖起来放,水的高度是多少?

  • 34. 甲乙丙三个网店销售同样一种原价50元的书包,甲店每满100元返20元,乙店打九折的基础上会员再打九折,丙店买五送一,李老师要买12个书包,你帮他算一算到哪个网店买更划算?
  • 35. 围一个长与宽比是7:4的菜园子,需要篱笆88m,这块菜地的面积是多少?
  • 36. 从A地到B地,甲车需要8小时,乙车需要7小时,现在甲、乙两车同时从AB两地相对开出,6小时后,两车相遇后继续前行又相距了170千米,AB两地相距多少千米?
  • 37. 如图是某实验小学六年级知识竞赛获奖情况统计图。

    1. (1) 获三等奖的人数占获奖总数的百分之几?
    2. (2) 如果这次竞赛获一等奖的有12人,则获三等奖的有多少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