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西省大同市新荣区2022年小升初数学试卷

更新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100 类型:小升初真题
一、合理选择。
二、细心填空。
  • 7. 据统计,2020年全国粮食总产量吨数是一个九位数,这个数是由6个亿、6个千万、9个百万、4个十万和9个万组成的,这个数是,改写成用“亿作单位的数是亿,保留一位小数约是亿。
  • 8. 900cm3L      1.008吨=千克

    85000m2hm      4.5分=

  • 9.  
    1. (1) m、n互为倒数,则m、n成比例,若m=1.25,则n=
    2. (2) 有两个比,比值都是 , 第一个比的前项与第二个比的后项都是8,把这两个比组成比例是
  • 10. 下图是一块被裁掉一个角的三角形木板,被裁掉的角是°,原来的三角形是角三角形。

  • 11. 如图是刘奶奶家的梯形花田平面图,这个花田的面积是平方米。当x=10时,这个花田的面积是平方米。

  • 12. 王大爷家去年核桃的产量是400千克,今年核桃的产量是280千克,今年核桃的产量比去年减产成。今年核桃的产量比板栗少 , 今年板栗的产量是千克。
  • 13. 小张和小杨是同一家快递公司的两名派件员。上周小张和小杨派送快递件数的比是7:5,小张比小杨多派送了120件快递。上周小张和小杨一共派送了件快递。
  • 14. 手工课上,老师给每名同学发了一张长20厘米,宽16厘米的长方形彩纸,要求同学们从这张彩纸上剪去一个面积最大的圆,圆的面积是平方厘米。
  • 15. 孙师傅用铁皮做了一个圆柱形的无盖水桶(如图),现在要在这个水桶的桶壁和底面涂上防锈漆(内外都涂),涂防锈漆部分的面积是平方分米。

  • 16. 一个圆柱和一个圆锥的底面积相等,圆柱与圆锥高的比是1:2。
    1. (1) 如果圆柱的体积是18.84立方厘米,那么圆锥的体积是立方厘米。
    2. (2) 如果圆锥的体积是18.84立方厘米,那么圆柱的体积是立方厘米。
三、计算广场。
四、按要求做题。
  • 20. 画一画。

    1. (1) 画出图①的另一半,使它成为一个轴对称图形。
    2. (2) 把图②先向上平移2格,再向右平移5格,画出平移后的图形。
    3. (3) 把图③绕点O逆时针旋转90°,画出旋转后的图形。
    4. (4) 画出图②按2:1的比放大后的图形。
  • 21. 中心广场附近的平面图。

    1. (1) 学校到中心广场的实际距离是800米,这幅平面图的比例尺是
    2. (2) 美术馆在中心广场北偏东60°方向600米处,在图中标出美术馆的位置。
五、解决问题。
  • 22. 一个长方体鱼缸,从里面量长40厘米,宽35厘米。现将一只乌龟放入缸中完全浸没,水面上升了0.6厘米,这只乌龟的体积是多少立方厘米?

  • 23. 洪涝是我国发生频繁的自然灾害之一。某市要挖一条泄洪渠道,计划每天挖80米,25天挖完,实际每天比计划多挖 , 实际多少天可以挖完?
  • 24. 我国民航部门规定:儿童(2~12岁)乘坐国内航班的票价是成人票价的50%,妈妈带10岁的琳琳从上海飞往济南买机票一共花了1140元,从上海飞往济南的儿童票价是多少元?
  • 25. (2019六下·永年期中) 在比例尺是1:6000000的地图上,量得两地间的距离是6厘米,甲乙两辆汽车同时从两地相向开出,3小时后相遇,已知甲乙两车的速度比是7:5,求甲乙两车的速度是多少?
  • 26. 如图,刘奶奶把一块梯形菜地分成两部分,分别用来种土豆和茄子,已知种茄子的面积是180平方米,那么种土豆的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 27. 君君用橡皮泥捏了一个高3厘米的圆柱体,后来又将这个圆柱的高增加了2厘米(如图),现在圆柱的表面积比原来增加了12.56平方厘米,原来圆柱的体积是多少立方厘米?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