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2021年小升初数学试卷

更新时间:2022-08-30 浏览次数:71 类型:小升初真题
一、选择题(共10分) 
二、判断题(共5分) 
三、填空题(共18分) 
四、计算题(共27分) 
五、操作题(共10分) 
六、解决问题(共30分) 
  • 25. 某园林厂去年栽树4500棵,今年计划比去年多栽20%,今年计划栽树多少棵? 
  • 26. 在比例尺是1:4000000地图上量得甲、乙两地相距9厘米。一辆轿车和一辆货车分别从甲、乙两地同时开出,相向而行,2小时相遇。已知轿车与货车的速度比是5:4,轿车的速度是多少? 
  • 27. 把一个棱长为15cm的正方体铁块熔铸成一个底面半径是10cm的圆锥形铁块。这个圆锥形铁块的高约是多少?(结果保留整数) 
  • 28. (2021六上·市中期末) 在一张长方形彩纸上摆满小正方形,每个小正方形面积与所需小正方形的数量如表:

    每个小正方形的面积/cm2

    4

    9

    16

    所需小正方形的数量/个

    216

    96

    54

    1. (1) 每个小正方形的面积与所需小正方形的数量成比例关系.
    2. (2) 如果采用面积是36cm2的小正方形来摆满这张长方形彩纸,需要多少个小正方形?(用比例方法解答)
  • 29. 一个圆柱形水池,直径10米,深2米。 
    1. (1) 这个水池占地面积是多少? 
    2. (2) 在池底及池壁抹一层水泥,抹水泥部分的面积是多少? 
    3. (3) 挖成这个水池,共需挖土多少立方米?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