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2021-2022学年五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2-02-27 浏览次数:156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共10分)
二、仔细读题,认真判断(共10分)
三、用心思考,正确填空(共14分)
四、认真审题,熟练计算(共30分)
五、动手操作,按要求画一画(共6分)
  • 35. 下面每个小方格表示1平方厘米,在方格纸上分别画一个底为4厘米的三角形和一个下底为6厘米的梯形,使它们都与图中平行四边形面积相等。

六、解决实际问题(共30分)
  • 36. 一种铁矿石,每10吨可以炼铁6.05吨,照这样计算,1000吨这种铁矿石可以炼铁多少吨?
  • 37. 如图,在一块边长是20米的正方形草坪中间有一条2米宽的石子路。如果铺1平方米的草坪需要10元,铺好这块草坪大约需要多少元?

  • 38. 甲、乙两车同时从两地相对开出,甲车每小时行85千米,乙车每小时行75千米,行了a小时后相遇。
    1. (1) 先用含有字母的式子表示两地相距的路程。
    2. (2) 当a=4.5时,两地相距多少千米?
  • 39. 某市出租车起步价为8元(3千米内),超过3千米的部分,每千米收费2.4元(不足1千米的按1千米算)。王叔叔从甲地乘出租车到乙地共付车费17.6元,从甲地到乙地最多有多少千米?
  • 40. 五年级(1)班同学的身高情况分三段统计,并制成了下面的统计图。

    1. (1) 这个班身高在1.50~1.59米范围内的男女生相差人。
    2. (2) 从整体看,五(1)班的身高要高一些。(填“男生”或“女生”)
    3. (3) 将合适答案的序号填在(   )里。

      全班同学从高到矮排成一行,张林在第11个,他的身高可能是(   )。

      A . 1.49米 B . 1.58米 C . 1.61米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