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上海市徐汇区徐教院附中2019-2020学年六年级上学期数学...

更新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86 类型:月考试卷
一、单项选择题(共10分)
二、填空题(共44分)
三、解答题
  • 19. 求下列各组数的最大公因数与最小公倍数。

    ①48和72

    ②26和65

    ③7和15

    ④49、63和21

    ⑤27、54和36

  • 20. 小杰的爸爸找来两根长木棒,准备做成长度相等的小木棒给小杰做手工作品,已知两根木棒长度分别为30厘米和60厘米,那么做成的小木棒最长可以是多少厘米?一共能截成多少段?(材料没有剩余)
  • 21. 甲、乙、丙三人绕操场竞走,他们走一圈分别需要1分钟、1分15秒和1分45秒,问、三人同时同向从起点出发,多少时间后他们又在起点相会?
  • 22. 小明是一位中学生,参加市的数学竞赛,并得了名次.他的好朋友问、“这次数学竞赛,你是第几名,得了多少分?”小明说、“我的名次和我的岁数与我的分数的连乘积是2910.”那么,小明今年几岁,获得第几名,分数是多少?(分数是正整数)
  • 23. 把下列各图中的“阴影部分面积”除以“空白部分面积”所得商(用最简分数表示)填在图形下面的横线上。

    A、B为中点

  • 24. 我们设 为大于5的正奇数,那么紧邻它而比它小的两个奇数可以表示为 ,紧邻它而比它大的奇数可以表示为 ,因为 ,所以我们可以说五个连续的奇数之和一定能被5整除.试用上面的方法说明“五个连续的正整数之和能被5整除”。
  • 25. 阅读理解

    ×(+1)

    ×(+1)

    在上面的横线上填上适当的数,使等式成立,并利用上述规律回答下列问题。

    2到14的偶数和是多少?

    ‚2到100的偶数和是多少?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