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上海市浦东新区尚德实验学校2019-2020学年六年级上册数...

更新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96 类型:月考试卷
一、单项选择题(共12分)
二、填空题(共36分)
三、解答题(共52分)
  • 19. 把下列各数填入指定的圈内(每个数只能用一次)。

    1,2,3,5,12,24,30,40,52,60,100。

  • 20. 在数轴上方的空格里填上适当的整数或者分数。

  • 21. 用短除法求104和130的最大公约数和最小公倍数。
  • 22. 在下列分数中选择合适的分数填在横线上。

    相等的分数:

    相等的分数:

  • 23. 把下列各图中的“阴影部分面积”除以“空白部分面积”所得的商(用最简分数表示)填在对应图形的横线上。

  • 24. 甲乙两位工人展开劳动竞赛,甲15分钟做了25个零件,乙12分钟做了16个零件,那么谁的加工速度快?
  • 25. 小丽家装修新房,客厅的地面长是6米,宽4.8米的长方形,准备用整块的正方形地砖铺满客厅地面,市场上的地砖有30×30、40×40、60×60、80×80(单位:厘米×厘米)四种尺寸,小丽家想选尺寸较大的地砖,该选哪一种尺寸的地砖?为什么?并计算所需要的此种尺寸地砖的数量(不计损耗)。
  • 26. 某次跳绳比赛,选手们每分钟跳绳个数统计图如下图所示,仔细观察后,回答下列问题:

    1. (1) 每分钟跳绳个数在100个以上(含100个)的选手人数是多少?
    2. (2) 每分钟跳绳个数少于100个的选手人数是每分钟跳绳个数在100个以上(含100个)的选手人数的几分之几?
  • 27. 阅读理解题。

    我们知道,每个自然数都有因数,对于一个自然数 ,我们把小于 的正因数叫做 的真因数。如10的正因数有1、2、5、10,其中1、2、5是10的真因数。把一个自然数 的所有真因数的和除以 ,所得的商叫做 的“完美指标”。如10的“完美指标”是(1+2+5)÷10= ,一个自然数的“完美指标”越接近于1,我们就说这个数越“完美”。如8的“完美指标”是(1+2+4)÷8= ,10的“完美指标”是 ,因为 更接近于1,所以我们说8比10更完美。

    1. (1) 阅读上述材料,分别求12和17的“完美指标”。
    2. (2) 比10大,比20小的自然数中,最“完美”的数是 .(只要求写出答案)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