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江苏省南通市启东市2020-2021学年四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1-11-14 浏览次数:253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共20分)。
  • 1. 像这样的一次性纸杯的容量大约是(   )。

    A . 2mL B . 20mL C . 200mL D . 2000mL
  • 2. 小明在计算一个数除以36时,第一次试商结果如图,根据试商情况可以确定正确的得数是(   )。

    A . 6……38 B . 6……2 C . 7……38 D . 7……2
  • 3. 下面四个物体从(   )看到的形状相同。

    A . 前面 B . 右面 C . 上面 D . 无法确定
  • 4. 李老师要为图书馆购置一批图书,他需要先调查(   )。
    A . 同学们每天阅读多长时间 B . 同学们在家会阅读吗 C . 同学们喜欢哪几类课外书 D . 同学们本学期读了几本课外书
  • 5. 科学家费勒抛了10000次硬币,正面朝上4979次,反面朝上5021次。如果他再抛一次,发现硬币(   )。
    A . 一定是正面朝上 B . 一定是反面朝上 C . 反面朝上可能性更大 D . 正反面朝上都有可能
  • 6. 过直线外一点分别画出已知直线的垂线和平行线,画出的两条直线(   )。
    A . 互相垂直 B . 互相平行 C . 既不垂直也不平行 D . 无法确定
  • 7. 在一次航模比赛中,小华的遥控飞机前几次平均飞行时间是61秒,当最后一次飞行之后,平均飞行时间为62秒。最后一次的飞行成绩可能是(     )秒。
    A . 61 B . 62 C . 63 D . 66
  • 8. 3时整,钟面上的时针和分针成直角,再过5分钟,时针和分针成(   )。
    A . 直角 B . 锐角 C . 钝角 D . 无法确定
  • 9. 李阿姨把50颗○和●有规律地穿成一串,下面的方案中,(   )最后一颗是○。
    A . ○●●○●●…… B . ○○●●○○●●…… C . ●●○●●○…… D . ○●●●○●●●……
  • 10. 如图,在两条平行线之间有一个正方形和一个平行四边形,比较它们的周长,发现(   )。

    A . 平行四边形的周长长 B . 正方形的周长长 C . 周长一样长 D . 无法比较
二、填空题(共20分)。
三、计算题(共26分)。
四、操作题(每小题2分,共10分)
五、解答题(共24分)。
  • 24. 阳光小区新建了720套廉租房。如果每幢楼房有3个单元,每个单元有12套。这个小区新建的廉租房有多少幢?
  • 25. 一瓶儿童止咳糖浆的规格及用法用量如下图,明明今年6岁,这瓶止咳糖浆够他服用4天吗?

  • 26. 十一月份学校开展了“读报知识竞赛”。张老师购买了一些奖品:35个笔袋,每个12元;60本笔记本,每本6元;120支自动笔,每支3元。买笔袋和自动笔一共花了多少元?(根据问题选择条件整理,并列式解答)

                 

                                            

                  

                                      
  • 27. 加工一批零件,如果纯手工制作,按每分钟制作6个计算,需要80分钟完成;如果机器加工,只需8分钟就能完成,机器每分钟比手工多加工多少个?
  • 28. 阳光小学四年级1班某次数学考试成绩如下表:

    100

    90~99

    80~89

    70~79

    60~69

    60以下

    人数

    2

    15

    12

    6

    4

    1

    1. (1) 按照90~100分为优秀,70~89分为良好,60~69分为及格,60分以下为不及格,完成下表。

      阳光小学四年级1班数学考试成绩统计表

      2021年1月

      分数

      合计

      优秀

      良好

      及格

      不及格

      人数

    2. (2) 小明的数学考试成绩排在这个班的第十名,他可能考了分。
    3. (3) 估一估,四1班这次数学平均成绩可能是多少?
      A . 95分 B . 85分 C . 75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