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深圳市高峰学校2017-2018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

更新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478 类型:期中考试
一、<b >选择题</b>
二、<b >填空题</b>
三、<b >解答题</b>
  • 17. 计算下列各题:
    1. (1) ﹣13﹣(﹣22)+(﹣28)
    2. (2) (-+)×(-48)
    3. (3) 23+(-4)-(-16)-5
    4. (4) -14-× [3﹣(-3)2]
  • 18. 如图是小强用八块相同的小立方体搭成的一个几何体,从正面、左面和上面观察这个几何体,请你在下面相应的位置分别画出你所看到的几何体的形状图.

  • 19. 先化简,再求值: 5(3a2b−ab2)−(ab2+3a2b−1) ,其中a=-2,b=1.
  • 20. 2017年9月12日,Apple(苹果公司)发布了iPhone X。苹果公司某生产车间计划平均每天生产iPhone X手机200台,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实际每天生产量与计划生产量相比有出入.下表是某周的生产情况(超产记为正,减产即为负)

    星期

    增减

    +6

    -3

    -7

    +14

    -10

    +16

    -4

    1. (1) 根据记录的数据可知该车间星期三生产iPhone X手机台?
    2. (2) 产量最多的一天比产量最少的一天多生产iPhone X手机台?
    3. (3) 根据记录的数据可知该车间本周实际共生产iPhone X手机多少台?(请写出解答过程)
  • 21. 某中学初一(二)班5位教师决定带领本班a名学生在五一期间在元旦期间去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旅游,每张票的价格为350元,A旅行社的收费标准为:教师全价,学生半价;而B旅行社的收费标准为:不分教师、学生,一律六折优惠.
    1. (1) 分别用代数式表示参加这两家旅行社所需的费用;

      A旅行社所需费用为 元,B旅行社所需费用为 元,

    2. (2) 如果这5位教师要带领该班30名学生参加旅游,你认为选择哪一家旅行社较为合算,为什么?
  • 22. 已知在纸面上有一数轴(如图),折叠纸面.例如:若数轴上数2表示的点与数﹣2表示的点重合,则数轴上数﹣4表示的点与数4表示的点重合,根据你对例题的理解,解答下列问题:

    1. (1) 若数轴上数2表示的点与﹣2表示的点重合,则数轴上数﹣6表示的点与数表示的点重合.
    2. (2) 若数轴上数﹣3表示的点与数1表示的点重合.

      ①则数轴上数3表示的点与数表示的点重合.

      ②若数轴上A、B两点之间的距离为2017,并且A、B两点经折叠后重合,如果A点表示的数比B点表示的数大,则A点表示的数是多少

  • 23. 阅读理解题:

    如图,从左边第一个格子开始向右数,在每个小格子中都填入一个整数,使得其中任意三个相邻格子中所填整数之和都相等.

    8

    x

    y

    z

    ﹣5




    2


    1. (1) 可求得x=
    2. (2) 第2017个格子中的数为
    3. (3) 前n个格子中所填整数之和是否可能为2020?若能,求出n的值,若不能,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