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2020-2021学年五年级下学期科学第一...

更新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86 类型:月考试卷
一、判断题 : (对的打√,错的打×)共20分)
二、选择题:(共60分)
三、实验题 : 请给下面的实验步骤按正确的顺序排序,并选择正确的实验结论。(共20分)
  • 26. 实验一:使用悬索和拆除悬索,桥面的承重能力
    1. (1) 正确的步骤是:(   )→(   )→(   )→(   )

      A.用所给材料拼成一个有悬索的悬索桥。

      B.向没有悬索的悬索桥添加砝码直至桥面下榻,记录数据,也重复三次。

      C. 向悬索桥上逐个添加砝码,当桥面发生下榻时,记录砝码个数,并重复三次。

      D.再拼一个没有悬索的悬索桥。

    2. (2) 实验结论是( )
      A . 使用悬索时,能增大桥面的承重能力,且不易变形。 B . 使用悬索时,能减小桥面的承重能力,且容易变形。
  • 27. 实验二:比较梁桥和拱桥的承重能力
    1. (1) 正确的步骤是:(   )→(   )→(   )→(   )

      A.往梁桥上放置垫圈,依次记录点亮第一、第二、第三盏指示灯时承受的垫圈个数。

      B.用相同的材料,先搭建一座梁桥。

      C.往拱桥上放置垫圈,依次记录点亮第一、第二、第三盏指示灯时承受的垫圈个数。

      D.再搭建一座拱桥。

    2. (2) 实验结论是( )
      A . 与梁桥对比,拱桥的承重力更强。 B . 与拱桥对比,梁桥的承重力更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