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高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2017年高考通用技术模拟试卷(一)

更新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212 类型:高考模拟
一、选择题
  • 1. 近几年来全国多地出现雾霾天气,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污染日益严重。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下列分析不正确的是(   )

    A . 粗放式经济增长和自然生态被破坏 B . 企业的高耗能高排放 C . 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油品质量不高 D . 技术发展过快
  • 2. 如图所示是一个户外休闲帐篷及评价坐标图,支架采用自动伸缩玻璃纤维杆,外帐篷及帐底的防水指数>3000mm,总重量4.6kg,适应三个季节。根据该坐标图,对该帐篷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 产品重量轻 B . 防水性能优越 C . 搭建比较方便 D . 季节适应性良好
  • 3. 如图所示是一款新型门锁,采用凹面设计,外围有一圈荧光环,晚上能发光,漆黑的夜晚非常容易就能看到门锁,也能很方便地将钥匙顺着凹面插入锁孔。从人机关系的角度分析,凹面和荧光环的设计主要是为了(   )

    A . 实现人机关系的舒适目标 B . 考虑特殊人群的需求 C . 考虑人的生理需求与人的心理需求 D . 实现人机关系的高效目标
  • 4. 如图所示是某学生设计的猴子形的输液固定板。该固定板带有提示功能:当手放在凸起的猴嘴上时,显示屏出现动画;手超出范围就自动关闭动画,提醒儿童手不可乱动,以防针头错位造成伤害。以下技术试验不恰当的是(   )

    A . 将手放在凸起猴嘴处,感受手是否舒适 B . 将输液固定板从10米处坠落至地面,看其是否会破损 C . 将手超出范围看显示屏是否会自动关闭动画 D . 将手放在凸起的猴嘴上观察显示屏是否会出现动画
  • 5. 某同学绘制的零件加工图纸如图所示,图中尺寸标注错误的地方有(   )

    A . 一处 B . 两处 C . 三处 D . 四处
  • 6. 如图所示为可移动平板电脑支架,固定于床头,可通过杆1调节高度旋钮可控制水平任意方向的旋转固定。当支架处于如图所示状态时,下列关于杆1,杆2的受力形式分正确的是(   )。

     

     
    A . 杆1受弯曲、杆2受拉 B . 杆1受拉、杆2受弯曲 C . 杆1受弯、杆2受弯曲 D . 杆1受压、杆2受压
  • 7. 加工如图所示钢板上的腰形孔,以下工艺流程中较合理的是(   )

    A . 划线→锯割→钻孔→锉削 B . 划线→钻孔→冲眼→锉削 C . 划线→冲眼→钻孔→锉削 D . 划线→冲眼→锉削→钻孔
  • 8. 个人银行储蓄取款的一般流程如下:

    采用ATM自动柜员机对上述取款流程进行优化,优化后的取款流程如下:

    下列对该流程的分析中正确的是(   )

    A . 该流程优化是技术优化。 B . 在原来的流程中,输入密码和打印凭证的环节是可以颠倒的。 C . 优化后的流程完全替代了替代了原来的流程。 D . 优化后的流程没有减少环节
  • 9. 如图是一款几点一体化自动售货机,靠触摸按钮输入请求信号(品种和数量),经可编程(PLC)微处理器启动相关位置的机械装置来完成规定动作,将顾客请求的货物传送到取货口输出。对该自动售货机,下列分析不正确的是(   )

    A . 该自动售货机控制过程属于开环控制系统 B . 控制器是可编程(PLC)微处理器 C . 控制量是请求信号(品种和数量) D . 输出量是货物传送至取货口
  • 10. 【加试题】某学生研究性课题组计划设计一个智能晒衣架,当光线强、无雨水的时候,伸出晒衣架;只要有光线、雨水其中一项不满足,则收回晒衣架。根据设计要求,设定输入量光线信号为A,雨水信号为B,输出量晒衣架的伸缩状态为Y,现列出真值表如下:

    A

    B

    Y

    0

    0

    1

    1

    0

    1

    0

    1

    0

    1

    0

    0

    1. (1) 以下逻辑关系的表达式正确的是(   )
      A . Y=A• B . Y=A+ C . D .
    2. (2) 有无阳光信号的判断电路如图所示,图中R1为光敏电阻,当光线强时,R1值变小,下列对电路的状态描述正确的是 (   )

      A . 二极管D1不亮,三极管V1截止状态 B . 二极管D1发光,三极管V1放大状态 C . 二极管D1不亮,三极管V1饱和状态 D . 二极管D1发光,三极管V1饱和状态
二、<b >非选择题</b>
  • 11. 如左图所示是某校实验室安装在天花板上的吊扇挂钩,右图是学校吊扇的悬吊部分和转盘。请你给吊扇设计一个连接部件,设计要求为:

                  

    A.能实现挂勾与吊扇悬吊部分的牢固连接(不得改动悬吊部分),使用时不松动;

    B.可以调节吊扇安装的高度,范围为0~20mm。

    C.连接部件的安装操作方便。

    根据上述设计要求,完成以下任务:

    1. (1) 连接部件选用的材料,以下最合理的是。(在①铝;②铜;③衫木;④不锈钢中选择一项,将序号填写在横线处。)
    2. (2) ①画出连接件的设计草图,必要时可用文字说明;
      ②在设计草图上标注连接处的主要尺寸;
    3. (3) 为了检验连接部件是否达到设计要求,下列试验方案中不合理的是。(在下列选项选择一项,将序号填写在横线处。)

      ①连接并安装好后,打开吊扇至最高速度,观察连接处的松动情况

      ②将吊扇安装好后,手动旋转叶片,观察调节处的松动情况

      ③连接并安装好后,用水平尺检查吊扇的倾斜情况

  • 12. 【加试题】请补全三视图中所缺的3条图线。

  • 13. 【加试题】如图所示是555集成光控灯模拟电路,当外界光照强时,555集成2、6输入脚电位很高,输出脚3低电平,发光二极管V不亮。当外界光照弱时,555集成2、6输入脚电位很低,输出脚3高电平,发光二极管V亮。请完成以下任务:(将序号填写在横线处)

       

    1. (1) 当外界光照由弱转强,光敏电阻阻值(在①增大;②减小;③不变 中选择一项);
    2. (2) 安装电路时,没有把光敏电阻Rg接入,发光二极管将(在①一直亮;②一直不亮中选择一项);
    3. (3) 把光敏电阻Rg接入后发现,不管外界光线强还是弱,二极管始终不亮,可调电阻Rp应调(在①大;②小 中选择一项);
    4. (4) 把该模拟电路改成实用电路,用三极管控制继电器触点的闭合和断开,来控制交流220V电灯,请根据以上要求在虚线框内补全电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