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其他版本 /高三通用技术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苏教版浙江新高考通用技术必修2第二单元 流程与设计 单元测试

更新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193 类型:单元试卷
一、<b>2016</b><b>浙江新高考高三通用技术(苏教版)必修2配套课件+配套练习:第二单元 流程与设计</b>
  • 1. 下面哪个例子没有体现流程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   )
    A . 小林加工一个小铁锤的过程 B . 电脑主板生产的自动化流水线 C . 开车从家里到学校的路程 D . 小明中午时饭前喝汤
  • 2. 塑料编织袋按主要材料构成为聚丙烯袋、聚乙烯袋。目前广泛应用于肥料、化工产品等物品的一种包装材料。其主要生产工艺是利用塑料原料经挤出薄膜、切割、单向拉伸为扁丝,经过经纬编织得到产品,一般称为编织袋。下列关于它的生产工艺描述最合理的是(   )
    A . 热熔→配料→编织→拉丝→裁缝印刷等表面处理 B . 配料→热熔→编织→拉丝→裁缝印刷等表面处理 C . 热熔→配料→拉丝→编织→裁缝印刷等表面处理 D . 配料→热熔→拉丝→编织→裁缝印刷等表面处理
  • 3. 如图所示为某公司招聘员工的工作流程,如果面试结果为暂不录用,最终的环节是(   )

    A . 人事部初选 B . 答复应聘者 C . 进入人才库 D . 签订劳动合同
  • 4. 水晶头是家庭电话线或网线的接头,它一般是利用压线钳制作而成的。对网线直通线接法的过程包括5个环节,其中最为合理的流程是(   )

    ①压线 ②钳平线头 ③测试

    ④剥线 ⑤将线插入水晶头

    A . ④⑤③②① B . ②④①⑤③ C . ②④③⑤① D . ④②⑤①③
  • 5. 如图所示是李新同学在通用技术课上用角铁制作的挂钩,以下工艺流程中合理的是(   )

    A . 锯割→划线→钻孔→锉削→折弯 B . 划线→折弯→钻孔→锉削→锯割 C . 划线→锉削→锯割→钻孔→折弯 D . 划线→锯割→钻孔→锉削→折弯
  • 6. 如图所示是某水果罐头厂的水果罐头生产流程图。

    根据该流程图回答问题:

    1. (1) 如果发现水果腐烂了,应在哪个环节分拣出来(   )
      A . 购果 B . 清洗 C . 去皮、去核 D . 整理、分选
    2. (2) 根据该流程图,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A . 杀菌、冷却环节不能放在排气、密封环节前面 B . 排气、密封环节中要求排气温度在82~96 ℃之间 C . 该流程中购果、清洗和去皮、去核环节不能采用流水线设备来完成 D . 整理、分选环节可以放在预煮、热烫环节前面
  • 7. 指纹锁的工作原理是通过提取图像的特征进行身份识别。指纹锁的工作流程可以分为下列几个步骤:①指纹图像采集②指纹图像处理③控制门锁开启④指纹图像特征值的匹配⑤指纹图像特征提取,正确的顺序应该是(   )
    A . ①②⑤④③ B . ①⑤②④③ C . ①②③④⑤ D . ①④⑤②③
  • 8. 某酒店厨房进货管理流程图如图所示。

    阅读流程图回答问题:

    1. (1) 关于该流程,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 活养工序之后只能去各种厨房 B . 干藏和活养是并行工序 C . 采购管理到入库验收的工序是串行工序 D . 进各种厨房之前一定要经过入库验收环节
    2. (2) 为了保证厨房所购原材料的新鲜度和上菜质量,以下对该流程优化的措施合理的是(   )
      A . 将“冷藏”环节调整到“活养”环节之前 B . 取消“入库验收”环节 C . “入库验收”环节之后增加“冷藏”环节 D . 将三个“厨房”环节合并
  • 9. 某物流公司要将一车豆制品从O处送往A、B、C、D四个副食品店,每店分别接收四分之一的豆制品,而各点之间的距离如图所示(单位:千米)。

    根据材料回答问题:

    1. (1) 最合理的行车流程应为(   )
      A . OCBADO B . ODABCO C . ODCBAO D . OCDBAO
    2. (2) 这一流程设计没有涉及的目标是(   )
      A . 提高服务质量 B . 提高经济效益 C . 节省时间 D . 安全工作
  • 10. 如图所示是某汽车组装厂的流程图。车身由组装厂生产,先冲压覆盖件,再装配焊接,经光学检测后涂装车身。发动机、车架由其他厂生产后运装到组装厂,两者组装后再与车身组装,人工装配内饰与电器。其中未说明人工实施的都是机械流水线自动完成。

    根据材料回答问题:

    1. (1) 关于该汽车组装流程说法正确的是(   )
      A . 该汽车组装厂只是将各部件组装在一起,并不加工任何零件 B . 发动机生产、车架生产是并行环节 C . 光学检测的目的是检测车身涂装的质量,不合格的必须人工修理 D . 装配焊接就是将车身与发动机车架装配成一个整体
    2. (2) 近年来,人力成本增加,工厂希望减少生产过程中的人力成本。以下措施中无助于解决该问题的是(   )
      A . 提高车辆检测的工作效率 B . 开发装配内饰与电器的自动化设备 C . 对流水线进行整体优化减少返修率 D . 采取促销活动加快车辆销售
  • 11. 我国古代中医经过长期的实践,总结出了一套比较科学的诊断工作流程:望诊→闻诊→问诊→切诊→处方。但是现在,中医的诊断也借助西医的物理检验手段来加强中医的诊断准确。这样的流程优化属于(   )
    A . 工期优化 B . 技术优化 C . 成本优化 D . 质量优化
  • 12. 某食品加工厂要对其现有的加工流程进行优化,需要充分考虑到哪些条件(   )
    A . 材料、管理者、环境 B . 设备、材料、工艺 C . 人员、材料、管理者 D . 管理者、工艺、环境
  • 13. 为了达到国家新颁布的节能减排标准,又不影响正常生产,某化工厂需对原有的生产流程进行优化。下列采取的措施中,恰当的是(   )
    A . 减少生产 B . 将工厂迁移到乡村 C . 将污染物深埋 D . 采用先进的节能减排技术
  • 14. 小明发现家中灯泡不亮,于是对线路进行检修。由于没有切断电源,带电操作,导致触电。根据这个案例,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 切断电源和检修线路是该流程中的两个环节 B . 减少切断电源环节,优化了流程的工期 C . 切断电源和线路检修的先后顺序是流程的时序 D . 本案例中流程的时序是不可颠倒的
  • 15. 某企业在产品开发过程中,要制造如图所示这类复杂零件的样件。在完成零件的三维设计后,过去需要先制造样件的模具,然后再铸造样件。现在企业引进了快速成型机,可以根据三维设计图形直接烧制出样件,优化了产品开发的流程。以下关于该产品开发流程的说法中不恰当的是(   )

    A . 快速成型机的应用,减少了产品开发中的环节 B . 快速成型机的应用,缩短了产品开发周期 C . 快速成型机的应用,为优化产品开发流程创造了条件 D . 快速成型机的应用,改变了三维设计在产品开发流程中的时序
  • 16. 如图所示是某垃圾处理厂有机生活垃圾生化处理流程图。下列对该流程的分析中正确的是(   )

    A . 油水分离环节与粉碎环节是串行工序 B . 废水收集环节与生物发酵环节的时序可以颠倒 C . 固液分离出来的固体经过加工处理后产出生物柴油 D . 废水经过生物处理后产出生物菌肥
  • 17. 如图所示是某装修公司施工流程图。

    根据该流程图回答问题:

    1. (1) 如果客户对装修公司提供的方案不满意,那么接下来的环节是(   )
      A . 材料询价挑选 B . 方案调整 C . 签订装修合同 D . 方案确定
    2. (2) 在施工中,水暖工、木工瓦工和油漆工根据施工场地安排,可以调整同时进行,这样可以缩短施工周期,这种调整属于(   )
      A . 质量优化 B . 工艺优化 C . 工期优化 D . 技术优化
    3. (3) 在设计该流程时,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 在施工前允许客户多次调整方案 B . 在签订合同前应该将方案确定下来 C . 在施工中,应充分考虑工期 D . 为了缩短工期,水暖工和木工瓦工可以放在一起验收
  • 18. 如图甲所示是一种塑胶娃娃玩具,身子由搪胶(注:搪胶是一种软的玩具材料)制成,内部安装电子电路,可以发出多种声音。外面穿着可爱的小衣服,头上植有一头金发,梳着一对小辫子。为了生产制作这样的娃娃,需要设计一个制作流程。请完成下面问题:

    1. (1) 补充完整如图乙所示的娃娃制作流程图,把缺省的环节填在空白的方框内。
    2. (2) 上述流程图中,服装车缝和电路板制作之间的时序属于时序,制作搪胶身子和面部涂饰之间的时序属于时序。
    3. (3) 在制作搪胶身子的过程中,需要采用胶浆(一种胶状物)为原料,如果胶浆内混有气泡,则制作出来的搪胶件就会有气泡,影响外观。为了消除气泡,需要优化生产流程,可以用真空机预先对胶浆进行长时间抽真空处理。这样的优化可以被称为(从“工期优化、成本优化、工艺优化”中选一个)。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