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初中数学湘教版八年级下学期期中复习专题5 平行四边形的性质与...

更新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98 类型:复习试卷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四、综合题
  • 23. 如图,E是平行四边形ABCD的边CD的中点,延长AE交BC的延长线于点F.

    1. (1) 求证:△ADE≌△FCE;
    2. (2) 若∠BAF=90°,BC=5,EF=3,求CD的长.
  • 24. (2018八上·定安期末) 如图,已知ABCD中,DE是∠ADC的角平分线,交BC于点E


    1. (1) 求证:CD=CE
    2. (2) 若BE=CE , 求证:AEDE.
  • 25. (2017八下·萧山期中) 综合题:探索与发现
    1. (1) 如图1,以▱BMDC的两相邻边CB、CD为腰,在▱BMDC的外侧,作两个等腰Rt△CBF和Rt△CDH,则□ BMDC中与C相对的顶点M与这两等腰直角三角形的两顶点F、H形成一个新的等腰直角三角形FMH. 请证明△FMH为等腰直角三角形。


    2. (2) 如图2,以▱BMDC的两相邻边CB、CD为腰, 在▱BMDC的外侧,作两个等腰△CBF和△CDH,使其顶角∠CBF=∠CDH=α,则▱BMDC中与C相对的顶点M与两等腰三角形的两顶点F、H形成一个新的等腰三角形,写出顶角∠FMH的度数。试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