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20-2021学年北师大版六下第一次月考全真模拟卷02

更新时间:2021-03-15 浏览次数:146 类型:月考试卷
一、精挑细选
二、判断正误
三、仔细想,认真填
四、计算能手
五、综合提升
  • 21.

    看图完成问题:


    1. (1) 把图中的长方形绕A点逆时针旋转90°,画出旋转后的图形.旋转后,B点的位置用数对表示是

    2. (2) 按1:2的比画出三角形缩小后的图形.缩小后的三角形的面积是原来的

    3. (3) 如果1个小方格表示1平方厘米,请在方格纸上画一个面积是10平方厘米的梯形.

六、实际应用
  • 22. 有甲、乙两个圆柱,表面积都是90 ;底面积也相等,每个底面的面积都是15 .如果把这两个圆柱接起来,成为一个大圆柱.

    ①这个大圆柱的侧面积是?

    ②这个大圆柱的表面积是?

  • 23. 一个圆柱形玻璃容器里装有水,水中浸没着一个底面直径为6cm,高为10cm的圆锥形铁块,如果把它取出那么容器中的水面高度将下降多少厘米?(圆柱的底面直径是10厘米)
  • 24. 学校高年级到小区植树420棵,五年级和六年级植树棵数的比是3∶4.五、六年级各植树多少棵?
  • 25. 工人王师傅用120cm的细铁丝焊接成一个长方体,长、宽、高的比是3∶2∶1这个长方体的长、宽、高分别是多少?
  • 26. 两地相距360千米,甲、乙两辆汽车同时从两地相对开出,4小时后相遇,甲、乙两车速度比是4∶5,两车每小时各行多少千米?(按甲、乙车的顺序填写)
  • 27. 如下图,有一个底面直径为8dm的半圆柱形钢管,长2m,它里面的空间有多大?

  • 28. 大有家有温室菜地1200 ,其中 种黄瓜,剩下的按7∶5种西红柿和茄子三种蔬菜各种了多少 .
  • 29. 一个棱长是6dm的正方体容器装满水,如果把该容器中的水倒入一个底面积是36dm2的圆柱形容器中(容器中原来没有水),那么圆柱形容器中水的高度是多少厘米?
  • 30. 一个圆柱与圆锥,圆柱的底面半径是圆锥的2倍,圆柱的高是圆锥的 。如果圆锥的体积是15立方分米,那么圆柱的体积是多少?
  • 31. 用绸带捆扎一个圆柱形的蛋糕盒(如下图),打结处正好是底面圆心,打结用去绸带长30cm。
    1. (1) 捆扎这个蛋糕盒至少要用绸带多少厘米?

    2. (2) 如果要在这个盒子的整个侧面贴一张产品说明(如下图),那么圆柱形蛋糕盒的底面周长是,圆柱形蛋糕盒的高是,圆柱形蛋糕盒的侧面积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