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锦绣育才教育集团2020-2021学年八年级上学期数学...

更新时间:2021-02-28 浏览次数:169 类型:月考试卷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7. 计算:
    1. (1) 解不等式组
    2. (2) 化简
  • 18. 已知 ,求下列代数式的值.
    1. (1)
    2. (2)
  • 19. 已知:在平面直角坐标系 中, 如图所示.

    1. (1) 在y轴上找一点P,使得 的面积为 面积的一半,求点P的坐标.
    2. (2) 将 进行平移,使得点A平移到点O,作出平移后的 ,并求出平移的距离.
  • 20. (2020八上·海曙期末) 为响应市政府“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号召,某小区计划购进A,B两种树苗共17棵,已知A种树苗每棵80元,B种树苗每棵60元。设购进A种树苗x棵,购买两种树苗的总费用为w元。
    1. (1) 写出w(元)关于x(棵)的函数关系式;
    2. (2) 若购买B种树苗的数量少于A种树苗的数量,请你给出一种费用最省的方案,并求出该方案所需费用。
  • 21. 如图,在Rt△ABC中,∠C=90°,Rt△BAP中,∠BAP=90°,已知∠CBO=∠ABP,BP交AC于点O,E为AC上一点,且AE=OC.

    图片_x0020_100018

    1. (1) 求证:AP=AO;
    2. (2) 求证:PE⊥AO.
  • 22. 已知一次函数 的图经过点 .
    1. (1) 若函数的图象经过原点,求k,b的值;
    2. (2) 若点 是该函数图象上的点,当 ,总有 ,且图象不经过第三象限,求k的取值范围;
    3. (3) 点 在函数图象上,若 ,求n的取值范围.
  • 23. 如图, 都是等腰直角三角形, .

    1. (1) 如图1,点D在 内部,点E在 外部,连结 ,则 满足怎样的数量关系和位置关系?请说明理由.
    2. (2) 如图2,点D,E都在 外部,连结 ,其中 相交于H点.

      ①若 ,求四边形 的面积;

      ②若 ,设 ,求y与x之间的函数关系式.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