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2019-2020学年七年级...

更新时间:2021-02-20 浏览次数:162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7. 计算:
    1. (1)
    2. (2)
  • 18. 先化简,再求值:求 的值,其中 .
  • 19. 解方程:
    1. (1)
    2. (2)
  • 20. 如图,射线 的平分线,射线 的三等分线,即 分成三个相等的角.

    1. (1) 如果 ,求 的度数;
    2. (2) 如果 ,求 的度数;
    3. (3) 如果 ,请用 表示 的度数,并把你的运算过程写出来.
  • 21. 某电商在淘宝店上销售利川生产的红茶,每袋的质量标准为50 ,电商为了了解包装的质量状况,在同一批产品中随机抽取20袋进行检测,超过或不足的克数分别用正数或负数来表示,其记录的部分数据如下:

    与标准质量的差值(单位:

    -3

    -2

    -1

    0

    1

    2

    3

    袋数

    1

    6

    5

    4

    1

    1. (1) 已知多3 的袋数是少3 的袋数的2倍,求多3 的袋数和少3 的袋数各是多少?
    2. (2) 20袋红茶的总质量与标准质量比较,共超过或不足多少
  • 22. 某学校9月的水费为 元,电费比水费的2倍多40元,10月的水费比9月多支出了25%,电费比9月节约了25%.
    1. (1) 用 表示该校9月的电费是多少元?
    2. (2) 用 表示该校10月的水、电费各是多少元?
    3. (3) 如果该校10月的水、电费共1130元,那么10月的水电费与9月相比超支或节约了多少元?
  • 23. 如图,已知数轴上两点 表示的数分别为-2、3.点 为数轴上一动点,其表示的数为 .

    1. (1) 若点 是线段 的中点,求
    2. (2) 若点 到点 、点 的距离之和为8,求 .
  • 24. 将正整数1,2,3,4,5,……排列成如图所示的数阵:

    1. (1) 十字框中五个数的和与框正中心的数11有什么关系?
    2. (2) 若将十字框上下、左右平移,可框住另外五个数,这五个数的和与框正中心的数还有这种规律吗?请说明理由;
    3. (3) 十字框中五个数的和能等于180吗?若能,请写出这五个数;若不能,请说明理由;
    4. (4) 十字框中五个数的和能等于2020吗?若能,请写出这五个数;若不能,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