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2020-2021学年九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

更新时间:2021-01-29 浏览次数:248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6. 计算:
    1. (1)
    2. (2)
  • 17. 按要求解方程
    1. (1) (公式法)
    2. (2) (因式分解法)
    3. (3) (配方法)
  • 18.

    已知:△ABC在直角坐标平面内,三个顶点的坐标分别为A(0,3)、B(3,4)、C(2,2)(正方形网格中每个小正方形的边长是一个单位长度).


    1. (1) 画出△ABC向下平移4个单位长度得到的△A1B1C1 , 点C1的坐标是

    2. (2) 以点B为位似中心,在网格内画出△A2B2C2 , 使△A2B2C2与△ABC位似,且位似比为2:1,点C2的坐标是

    3. (3) △A2B2C2的面积是 平方单位.

  • 19. 某商场将进货价为30元的台灯以40元售出,平均每月能售出600个,调查表明:这种台灯的售价每上涨1元,其销售量就将减少10个.为了实现平均每月10000元的销售利润,商场决定采取调控价格的措施,扩大销售量,减少库存,这种台灯的售价应定为多少元?这时应进台灯多少个?
  • 20. (2020·衢州模拟) 有一个坡度i=1:2的斜坡AB,顶部A处的高AC为4米,B、C在同一水平地面上,其横截面如图。

    1. (1) 求该斜坡的坡面AB的长度。
    2. (2) 现有一个侧面图为矩形DEFG的长方体货柜,其中DE=2.5米,EF=2米,该货柜沿斜坡向下时,点D离BC所在水平面的高度不断变化,求当BF=3.5米时,点D离BC所在水平面的高度DH。
  • 21. 求代数式 的值,其中

    如图是小亮和小芳的解答过程:

    1. (1) 的解法是错误的;
    2. (2) 错误的原因在于未能正确的运用二次根式的性质:
    3. (3) 求代数式 的值,其中
  • 22. 阅读材料:为解方程 ,我们可以将 视为一个整体,然后设 将原方程化为 ①,解得

    时,

    原方程的解为

    阅读后解答问题:

    1. (1) 在由原方程得到方程①的过程中,利用法达到了降次的目的,体现了的数学思想;
    2. (2) 利用上述材料中的方法解方程:
  • 23. (2020·亳州模拟) 已知:如图,在△ABC中,点D、E分别在边BC、AC上,点F在DE的延长线上,AD=AF,AE•CE=DE•EF.

    1. (1) 求证:△ADE∽△ACD;
    2. (2) 如果AE•BD=EF•AF,求证:AB=AC.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