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河北省石家庄市赵县2020-2021学年九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

更新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137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48分)
二、填空(9分)
三、解答题(63分)
  • 20. 解方程
    1. (1) x2-2x-8= 0
    2. (2) 3(x-2)2=x(x-2)
  • 21. 四边形ABCD的两条对角线AC, BD互相垂直,AC+BD=10,当AC,BD的长是多少时,四边形的面积最大?

  • 22. 如图,已知△ABC和△A"B"C"及点O。


    (1)面出△ABC关于点O对称的△A'B'C';
    (2)若△A"B"C"与△A'B'C'关于点O'对称,请确定点O'的位。

  • 23. AB为⊙O的直径,C是⊙O上的一点,D在AB的延长线上,且∠DCB=∠A,

    1. (1) CD与⊙O相切吗?如果相切,请你加以证明;如果不相切,请说明理由。
    2. (2) 若∠D=30°,BD=10cm,求⊙O的半径。
  • 24. 有一块缺角矩形地皮ABCDE(如下图),其中AB=110m,BC=80m,CD=90m,∠EDC=135°,现准备用此地建一座地基为长方形(图中用阴影部分表示)的数学大楼,建筑公司在接受任务后,设计了A、B、C、D四种方案,请你研究探索应选用哪一种方案,才能使地基面积最大?

    1. (1) 求出A、B两种方案的面积。
    2. (2) 若设地基的面积为S,宽为x,写出方案C(或D)中S与x的关系式。
    3. (3) 根据(2)完成下表

      地基的宽x ( m)

      50

      60

      70

      75

      78

      79

      80

      81

      82

      地基的面积(m2 )

    4. (4) 根据上表提出你的猜测。
    5. (5) 用配方法对(2)中的S与x之间的关系式进行分析,并检验你的猜测是否正确。
    6. (6) 你认为A、B、C、D中哪一种方案合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