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河北省昌黎县靖安学区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

更新时间:2020-12-03 浏览次数:258 类型:期中考试
一、精心选一选,慧眼识金!(本大题共14小题,每小题3分,共42分)
二、填空题(每小题3分,共18分)
三、解答题(共60分)
  • 21. 计算:
    1. (1)
    2. (2)
  • 22. 作图:
    1. (1) 点A,B,C,D的位置如图,按下列要求画出图形:

      ①画直线 ,直线 ,它们相交于点E;

      ②连接 ,连接 ,它们相交于点O;

      ③画射线 ,射线 ,它们相交于点F.

    2. (2) 如图,在正方形网格中,以点A为旋转中心,将△ABC按逆时针方向旋转90°,画出旋转后的△AB1C1

  • 23. 画一条数轴,在数轴上表示下列各数,并用“<”号把它们连接起来.

    , -4,0,

  • 24. 请你判断下列十张卡片里的式子的计算结果,如果结果是正数,那在其下面的括号写上正字;如果结果是负数,那在其下面的括号写上负字。

    (  )          (  )     (  )    (  )              (  )

    (  )            (  )           (  )     (  )      (  )

  • 25. (2019七上·泊头期中) 如图,已知线段AB=20cm,C是线段AB延长线上一点,点D是BC的中点.

    1. (1) 当AC=6CD时,求AC的长;
    2. (2) 若点E是AC的中点,求DE的长.
  • 26. (2019七上·开州月考) 快递配送员王叔叔一直在一条南北走向的街道上送快递,如果规定向北为正,向南为负,某天他从出发点开始所行走的路程记录为(长度单位:千米):+3,﹣4,+2.+3.﹣1,﹣1,﹣3
    1. (1) 这天送完最后一个快递时,王叔叔在出发点的什么方向,距离是多少?
    2. (2) 如果王叔叔送完快递后,需立即返回出发点,那么他这天送快递(含返回)共耗油多少升(已知每千米耗油0.2升)?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