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河南省安阳市昼锦中学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1...

更新时间:2021-01-05 浏览次数:195 类型:月考试卷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6. 计算:
    1. (1) (-2000 )+(-1999 )-(-4000 )-(+1 );
    2. (2) (-5)×4 +7×(-4.4)-(-12)÷ +4
    3. (3) (-5)2× +32÷ × .
  • 17. 计算:
    1. (1) (-2)3×2 +(- 2÷(- 3+(-99 ×11);
    2. (2) ( )×18-1.45×6+3.95×6;
    3. (3) -5²-18×(- )-(-24).
  • 18. 已知三个有理数a,b,c的积是负数,它们的和是正数,当x= 时,求代数式: x2019-2x+2的值.
  • 19. (2017七上·曲靖期中) 已知a、b互为相反数,c、d互为倒数,x的绝对值是3,求x2﹣(a+b+cd)x﹣cd.
  • 20. 规定运算*为:若a>b,则a*b=a+b;若a=b,则a*b=a﹣b+1;若a<b,则a*b=ab.
    1. (1) 计算6*4和4*6,并比较它们的大小;
    2. (2) 计算(2*3)﹣(4*4)﹣(7*5).
  • 21. (2019七上·唐河期中) 某出租车驾驶员从公司出发,在东西向的路上连续接送5批客人,行驶路程记录分别为:+5,+2,﹣4,﹣3,+10(规定向东为正,向西为负,单位:千米)
    1. (1) 接送完第5批客人后,该驾驶员在公司的什么方向?距离公司多少千米?
    2. (2) 若该出租车每千米耗油0.2升,则在这个过程中共耗油多少升?
    3. (3) 若该出租车的计价标准为行驶路程不超过3千米收费10元,超过3千米的部分按每千米1.8元收费,在这过程该驾驶员共收到车费多少?
  • 22. 请先阅读下列一段内容,然后解答问题:

    因为: ,…… ,

    所以:

    计算:

    1. (1)
    2. (2) .
  • 23.     
    1. (1) 在数轴上标出数﹣4.5,﹣2,1,3.5所对应的点A,B,C,D;
    2. (2) C,D两点间距离=;B,C两点间距离=
    3. (3) 数轴上有两点M,N,点M对应的数为a,点N对应的数为b,那么M,N两点之间的距离=
    4. (4) 若动点P,Q分别从点B,C同时出发,沿数轴负方向运动;已知点P的速度是每秒1个单位长度,点Q的速度是每秒2个单位长度,问①t为何值时P,Q两点重合?②t为何值时P,Q两点之间的距离为1?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