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第四中学2020-2021学年八年级上学期...

更新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206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1. 如图,已知A、B两村庄的坐标分别为(2,2)、(7,4),一辆汽车在x轴上行驶,从原点O出发.

    1. (1) 汽车行驶到什么位置时离A村最近?写出此点的坐标.
    2. (2) 汽车行驶到什么位置时离B村最近?写出此点的坐标.
    3. (3) 汽车行驶到什么位置时,距离两村的和最短?请在图中画出这个位置,并求出此时汽车到两村距离的和.
  • 22.    
    1. (1) 计算
    2. (2) 化简:
    3. (3) 化简:
    4. (4)
    5. (5) 已知 ,求
  • 23. (2016八上·永登期中) 一架梯子AB长25米,如图斜靠在一面墙上,梯子底端B离墙7米.

    1. (1) 这个梯子的顶端距地面有多高?
    2. (2) 如果梯子的顶端下滑了4米,那么梯子底部在水平方向滑动了4米吗?为什么?
  • 24. (2017七下·马山期中) 已知一个正数的平方根是3a+1和a+11,求这个数的立方根.
  • 25. (2019八上·顺德期末) 如图,长方体的长为15,宽为10,高为20,点B离点C的距离是5,一只蚂蚁如果要沿着长方体的表面从点A爬到点B,需要爬行的最短距离是多少?

  • 26. 正方形的边长为2,建立适当的直角坐标系,使它的一个顶点的坐标为( ,0),并写出另外三个顶点的坐标.
  • 27. 为丰富少年儿童的业余文化生活,某社区要在如图所示的AB所在的直线上建一图书阅览室,该社区有两所学校,所在的位置分别在点C和点D处.CA⊥AB于A,DB⊥AB于B,已知AB=25km,CA=15km,DB=10km,试问:阅览室E建在距A点多远时,才能使它到C、D两所学校的距离相等?

  • 28. 观察下列式子的变形过程,然后回答问题:

    例1:

    例2:

    1. (1)
    2. (2) 请你用含 为正整数)的关系式表示上述各式子;
    3. (3) 利用上面的结论,求下面式子的值.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