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试...

更新时间:2021-01-12 浏览次数:168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7. 计算:
    1. (1)
    2. (2)
    3. (3)
    4. (4)
  • 18. 解方程
    1. (1)
    2. (2)
    3. (3)
  • 19. 已知代数式
    1. (1) 先化简 ,再计算当 的值;
    2. (2) 请问 的值与 的取值是否有关系,试说明理由.
  • 20. 如图,已知 三点在一条直线上, 平分 ,判断 之间有怎样的关系,并说明理由.

  • 21. 一种蔬菜x千克,不加工直接出售每千克可卖y元;如果经过加工重量减少了20%,价格增加了40%,问:
    1. (1) 写出 千克这种蔬菜加工后可卖钱数的代数式;
    2. (2) 如果这种蔬菜1000千克,不加工直接出售,每千克可卖1.50元,问加工后原1000千克这种蔬菜可卖多少钱?比加工前多卖多少钱?
  • 22. (2019七上·兖州月考) 国家规定个人发表文章、出版图书所得稿费的纳税计算方法是:

    ①稿费不高于800元的不纳税;

    ②稿费高于800元,而低于4000元的应缴纳超过800元的那部分稿费的14%的税;

    ③稿费为4000元或高于4000元的应缴纳全部稿费的11%的税.

    试根据上述纳税的计算方法作答:

    1. (1) 若王老师获得的稿费为2400元,则应纳税元,若王老师获得的稿费为4000元,则应纳税元;
    2. (2) 若王老师获稿费后纳税420元,求这笔稿费是多少元?
  • 23. 在求 的值时,小明发现:从第二个加数起每一个加数都是前一个加数的2倍,于是他设: ①;然后在①式的两边都乘以2,得: ②;根据等式的性质用②-①得: ,则 ,即
    1. (1) 请你用上面的方法求 的值;
    2. (2) 通过归纳概括,请你能直接写出 的值.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