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2019-2020学年八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340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9. (2020八上·海曙期末) 解不等式组 ,并把它的解集在数轴上表示出来。
  • 20. 如图,方格纸中每个小正方形的边长都是单位1,△ABC的三个顶点都在格点(即这些小正方形的顶点)上,且它们的坐标分别是A(2,﹣3),B(5,﹣1),C(1,3),结合所给的平面直角坐标系,解答下列问题:

    ( 1 )请在如图坐标系中画出△ABC;

    ( 2 )画出△ABC关于y轴对称的△A'B'C',并写出△A'B'C'各顶点坐标。

  • 21. 已知,如图,点A、D、B、E在同一直线上,AC=EF,AD=BE,∠A=∠E,

    1. (1) 求证:△ABC≌△EDF;
    2. (2) 当∠CHD=120°,求∠HBD的度数.
  • 22. 为响应市政府“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号召,某小区计划购进A,B两种树苗共17棵,已知A种树苗每棵80元,B种树苗每棵60元。设购进A种树苗x棵,购买两种树苗的总费用为w元。
    1. (1) 写出w(元)关于x(棵)的函数关系式;
    2. (2) 若购买B种树苗的数量少于A种树苗的数量,请你给出一种费用最省的方案,并求出该方案所需费用。
  • 23. 如图,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一次函数y=kx+b的图象与x轴交于点A(﹣3,0),与y轴交于点B,且与正比例函数y= x的图象交点为C(m,4).

    1. (1) 求一次函数y=kx+b的解析式;
    2. (2) 求△BOC的面积;
    3. (3) 若点D在第二象限,△DAB为等腰直角三角形,则点D的坐标为.
  • 24. (2018·湖州模拟) 问题背景

    如图1,在正方形ABCD的内部,作∠DAE=∠ABF=∠BCG=∠CDH,根据三角形全等的条件,易得△DAE≌△ABF≌△BCG≌△CDH,从而得到四边形EFGH是正方形.

    类比探究

    如图2,在正△ABC的内部,作∠BAD=∠CBE=∠ACF,AD,BE,CF两两相交于D,E,F三点(D,E,F三点不重合)


    1. (1) △ABD,△BCE,△CAF是否全等?如果是,请选择其中一对进行证明.
    2. (2) △DEF是否为正三角形?请说明理由.
    3. (3) 进一步探究发现,△ABD的三边存在一定的等量关系,设BD=a,AD=b,AB=c,请探索a,b,c满足的等量关系.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