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吉林省梅河口市朝鲜族初级中学等三校2019-2020学年九年...

更新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115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6. 为进一步发展基础教育,自2014年以来,某县加大了教育经费的投入,2014年该县投入教育经费6000万元.2016年投入教育经费8640万元.假设该县这两年投入教育经费的年平均增长率相同.求这两年该县投入教育经费的年平均增长率.
  • 17. 已知,直线 与抛物线 相交于 两点,且 的坐标是
    1. (1) 求 的值;
    2. (2) 抛物线的表达式及其对称轴和顶点坐标.
  • 18. 已知, 为⊙ 的直径,过点 的弦 ∥半径 ,若 .求 的度数.

  • 19. (2016·宜昌) 某小学学生较多,为了便于学生尽快就餐,师生约定:早餐一人一份,一份两样,一样一个,食堂师傅在窗口随机发放(发放的食品价格一样),食堂在某天早餐提供了猪肉包、面包、鸡蛋、油饼四样食品.
    1. (1) 按约定,“小李同学在该天早餐得到两个油饼”是事件;(可能,必然,不可能)
    2. (2) 请用列表或树状图的方法,求出小张同学该天早餐刚好得到猪肉包和油饼的概率.
  • 20. 已知,二次函数 的图象,如图所示,解决下列问题:

    1. (1) 关于 的一元二次方程 的解为;
    2. (2) 求出抛物线的解析式;
    3. (3) 为何值时
  • 21. (2020·松滋模拟) 如图,AB为⊙O的直径,弦CD⊥AB,垂足为点P,直线BF与AD延长线交于点F,且∠AFB=∠ABC.

    1. (1) 求证:直线BF是⊙O的切线;
    2. (2) 若CD=2 ,BP=1,求⊙O的半径.
  • 22. 如图,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将一个图形绕原点顺时针方向旋转 称为一次“直角旋转,已知 的三个顶点的坐标分别为 ,完成下列任务:

    1. (1) 画出 经过一次直角旋转后得到的
    2. (2) 若点 内部的任意一点,将 连续做 次“直角旋转”( 为正整数),点 的对应点 的坐标为 ,则 的最小值为;此时, 的位置关系为
    3. (3) 求出点 旋转到点 所经过的路径长.
  • 23. 如图是一纸杯,它的母线AC和EF延长后形成的立体图形是圆锥,该圆锥的侧面展开图形是扇形OAB.经测量,纸杯上开口圆的直径是6cm,下底面直径为4cm,母线长为EF=8cm.求扇形OAB的圆心角及这个纸杯的表面积(面积计算结果用 表示) .

  • 24. (2017九上·深圳月考) 某商店经销一种双肩包,已知这种双肩包的成本价为每个30元.市场调查发现,这种双肩包每天的销售量y(单位:个)与销售单价x(单位:元)有如下关系:y=-x+60(30≤x≤60).设这种双肩包每天的销售利润为w元.
    1. (1) 求w与x之间的函数解析式;
    2. (2) 这种双肩包销售单价定为多少元时,每天的销售利润最大?最大利润是多少元?
    3. (3) 如果物价部门规定这种双肩包的销售单价不高于48元,该商店销售这种双肩包每天要获得200元的销售利润,销售单价应定为多少元?
  • 25. 操作:在△ABC中,AC=BC=4,∠C=90°,将一块直角三角板的直角顶点放在斜边AB的中点P处,将三角板绕点P旋转,三角板的两直角边分别交射线AC、CB于D、E两点。如图①、②、③是旋转三角板得到的图形中的3种情况。

    1. (1) 探究:

      如图①,PD⊥AC于D,PE⊥BC于E,则重叠部分四边形DCEP的面积为,周长.

    2. (2) 三角板绕点P旋转,观察线段PD与PE之间有什么数量关系?并结合图②加以证明;
    3. (3) 三角板绕点P旋转,△PBE是否能成为等腰三角形?若能,指出所有情况(即写出△PBE为等腰三角形时CE的长);若不能,请说明理由。
  • 26. 已知, 是一元二次方程 的两个实数根,且 ,抛物线 的图象经过点 ,如图所示.

    1. (1) 求这个抛物线的解析式;
    2. (2) 设(1)中的抛物线与 轴的另一个交点为 ,抛物线的顶点为 ,试求出点 的坐标,并判断 的形状;
    3. (3) 点 是直线 上的一个动点(点 不与点 和点 重合),过点 轴的垂线,交抛物线于点 ,点 在直线 上,距离点 个单位长度,设点 的横坐标为 的面积为 ,求出 之间的函数关系式.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