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江西省抚州市某重点中学招生数学真卷

更新时间:2020-10-25 浏览次数:204 类型:小升初真题
一、填空题。(39分)
二、计算题。(22分)
三、图形计算。(5分)
  • 18. “勾股定理”是指在一个直角三角形中,两条直角边的平方和等于斜边的平方。例如:两条直角边的长分别为3,4,则3²+4²=5²,即斜边的长为5。

    已知图中两条直角边的长度,求出图中以斜边为直径所作圆的面积。

四、解决问题。(34分)
  • 19. 小军和小红共有故事书52本,如果小军把自己的书的 送给小红,那么小军与小红的书的数量比为6:7,原来小军有几本书?
  • 20. 修一条路,第一天修了这条路的 还多2米,第二天修了余下的一半还多1米,这时还有23米没有修,这条路长多少米?(用方程解)
  • 21. 有60枚围棋子平均分成20堆,其中全是黑子与全是白子的堆数相同,只有1枚黑子的有6堆,至少有2枚白子的有11堆,那么共有多少枚黑子?
  • 22. 某列车通过360米的第一个隧道用了24秒,接着通过216米的第二个隧道用了16秒,这列车与另一辆长75米,时速为86.4千米的列车相向而行,两辆车交叉的时间是多少?
  • 23. 胡师傅计划用8小时加工完一批零件,在剩下450个零件时,工作效率比原来降低了 ,结果比计划推迟半小时完成,这批零件共有多少个?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