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

更新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181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3. 计算:
    1. (1) 12﹣(﹣16)+(﹣7)
    2. (2) +(﹣3 )×(﹣
  • 14. 化简:
    1. (1) 4x2+x+3+4x﹣6x2
    2. (2) 5(3x2﹣2y)﹣3(7y+x2
  • 15.               
    1. (1) 在数轴上表示下列各数:﹣3.5, ,﹣1 ,4,0,2.5;
    2. (2) 将这列数用“<”连接.
  • 16. 计算:﹣32﹣(﹣5)2×(﹣ )﹣|﹣6|
  • 17. (2020七上·甘州期末) 实数a、b、c在数轴上的位置如图所示,化简代数式: 的值.

  • 18. 已知A=2a2aB=﹣5a+1
    1. (1) 化简:3A+2B﹣3;
    2. (2) 当a=﹣ 时,求3A+2B﹣3的值.
  • 19. 用式子表示十位上的数是a、个位上的数是b的两位数,再把这个两位数的十位上的数与个位上的数交换位置,计算所得数与原数的和。这个和能被11整除吗?
  • 20. (2019七上·龙江期中) 如图,将面积为 的小正方形和面积为 的大正方形放在同一水平面上(

    1. (1) 用a、b表示阴影部分的面积;
    2. (2) 计算当 时,阴影部分的面积.
  • 21. 有20筐白菜,以每筐25千克为标准,超过或不足的千克数分别用正、负数来表示,记录如下:

    与标准质量的差值(单位:千克)

    -3

    -2

    -1.5

    0

    1

    2.5

    筐数

    1

    4

    2

    3

    2

    8

    1. (1) 20筐白菜中,最重的一筐比最轻的一筐重多少千克?
    2. (2) 与标准重量比较,20筐白菜总计超过或不足多少千克?
    3. (3) 若这20筐白菜的进货价为每千克x元,售价为每千克y元(xy),则出售这批白菜可获利润多少元?(用含xy的代数式表示)(注:第(1)、(2)小题列出算式,并计算)
  • 22. 大客车上原有(3ab)人,中途下去一半人,又上车若干人,使车上共有乘客(8a-5b)人,问中途上车乘客是多少人?当a=10,b=8时,上车乘客是多少人?
  • 23. 开学期间,为了打扫卫生,班主任派卫生委员小敏去市场购买一些扫帚和抹布,选定一家店后,老板告诉小敏,扫帚每把15元,抹布每块3元,现为了搞促销,有两种优惠方案:

    方案一:买一把扫帚送一块抹布

    方案二:扫帚和抹布都按定价的90%付款

    小敏需要购买扫帚5把,抹布x块(x>5)

    1. (1) 若小敏按方案一购买,需付款多少元(用含x的式子表示)
    2. (2) 若小敏技方案二购买,需付款多少元(用含x的式子表示)
    3. (3) 当x=10时,通过计算说明此时按哪种方案购买较为合算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