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辽宁省营口市大石桥市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

更新时间:2020-11-15 浏览次数:212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9.   
    1. (1)
    2. (2) 求 的值:
    3. (3) 解方程组
    4. (4) 解不等式组 并把解集在数轴上表示出来.

  • 20. (2020七下·明水月考) 阅读下面的文字,解答问题:大家知道 是无理数,而无理数是无限不循环小数,因此 的小数部分我们不可能全部写出来,而 <2,于是可用 来表示 的小数部分.请解答下列问题:
    1. (1) 的整数部分是,小数部分是
    2. (2) 如果 的小数部分为 的整数部分为 的值.
  • 21. 写出如图中△ABC各顶点的坐标且求出此三角形的面积.

  • 22. (2019七下·江岸期末) 已知,如图,B、C、E三点共线,A、F、E三点共线, ,求证: .

  • 23. (2018·哈尔滨) 为使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更具有实效性,军宁中学开展以“我最喜爱的传统文化种类”为主题的调查活动,围绕“在诗词、国画、对联、书法、戏曲五种传统文化中,你最喜爱哪一种?(必选且只选一种)”的问题,在全校范围内随机抽取部分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将调查结果整理后绘制成如图所示的不完整的统计图.请你根据图中提供的信息回答下列问题:

    1. (1) 本次调查共抽取了多少名学生?
    2. (2) 通过计算补全条形统计图;
    3. (3) 若军宁中学共有960名学生,请你估计该中学最喜爱国画的学生有多少名?
  • 24. 某市教育局对某镇实施“教育精准扶贫”,为某镇建了中、小两种图书馆.若建立 个中型图书馆和 个小型图书馆需要 万元,建立 个中型图书馆和 个小型图书馆需要 万元.
    1. (1) 建立每个中型图书馆和每个小型图书馆各需要多少万元?
    2. (2) 现要建立中型图书馆和小型图书馆共 个,小型图书馆数量不多于大型图书馆数量,且总费用不超过 万元,那么有哪几种方案?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