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辽宁省丹东市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考试试...

更新时间:2020-11-15 浏览次数:167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0.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 .
  • 21. 如图,点 在线段 上,点 在线段 上,连接 ,若 ,下面写出了说明“ ”的过程,请将说明过程补充完整.

    (已知)

    _▲__.(_▲_)

    .(_▲_)

    (已知)

    _▲_ .(_▲_)

    .(_▲_)

  • 22. 现有除数字外完全相同的10张卡片,上面分别标有1,2,3,4,5,6,7,8,9,10.小明和小亮两人合作完成一个游戏,规则是小明先随意抽取1张卡片,然后由小亮猜这张卡片上标的数,如果小亮猜对了,则小亮获胜,如果猜错了,则小明获胜.
    1. (1) 这个游戏对双方公平吗?
    2. (2) 下面这几个游戏规则,你认为对双方公平的是哪几个?(只写出序号即可)

      ①猜奇数还是偶数;②猜不是3的倍数:③猜是3的倍数;④猜大于5的数;⑤猜不大于5的数.

    3. (3) 如果你是小亮,为了获胜,你想选择上面(2)中的哪一个猜法?并说明理由.
  • 23. 校园的一角如图所示,其中线段 表示围墙,围墙内是学生的一个活动区域,小明想在图中的活动区域中找到一点 ,使得点 到三面围墙的距离都相等.请在图中找出点 .(用尺规作图,不用写作法,保留作图痕迹)

  • 24. 某路公交车每月有 人次乘坐,每月的收入为 元,每人次乘坐的票价相同,下面的表格是 的部分数据.

    /人次

    500

    1000

    1500

    2000

    2500

    3000

    /元

    1000

    2000

    4000

    6000

    1. (1) 上表中反映了哪两个变量之间的关系?哪个是自变量?哪个是因变量?
    2. (2) 请将表格补充完整.
    3. (3) 若该路公交车每月的支出费用为4000元,如果该路公交车每月的利润要达到10000元,则每月乘坐该路公交车要达到多少人次?(利润 收入 支出费用)
  • 25.    
    1. (1) 如图1,已知射线 ,垂足分别为 ,若 ,请判断 的位置关系,并说明理由.


    2. (2) 在(1)的条件下,连接 ,直接写出 之间的数量关系.
    3. (3) 如图2, ,若 ,请求出 的度数.
  • 26. 已知:如图1,在 中, .

    1. (1) 请说明 .
    2. (2) 如图2,连接 分别交于点 ,求 的度数.
    3. (3) 在(2)的条件下,若 ,请直接写出 的度数.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