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天津市和平区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试卷

更新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215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9. 已知下列有理数: ,-4,2.5,-1,0,3, ,5
    1. (1) 画数轴,并在数轴上表示这些数:
    2. (2) 这些数中最小的数是,指出这些数中互为相反数的两个数之间所有的整数共有
    3. (3) 计算出 ,-4,2.5,-1,0,3, ,5这些数的和的绝对值.
  • 20. 计算:
    1. (1)
    2. (2)
    3. (3)
    4. (4) .
  • 21. 已知,

    .

    1. (1) 求 的值(结果用化简后的 的式子表示);
    2. (2) 若 ,当 时,求 的值.
  • 22. 某市有两家出租车公司,收费标准不同,甲公司收费标准为:起步价8元,超过3千米后,超过的部分按照每千米1.5元收费.乙公司收费标准为:起步价11元,超过3千米后,超过的部分按照每千米1.2元收费.车辆行驶 千米.本题中 取整数,不足 的路程按 计费.

    根据上述内容,完成以下问题:

    1. (1) 当 ,乙公司比甲公司贵元.
    2. (2) 当 ,且 为整数时,甲、乙两公司的收费分别是多少?(结果用化简后的含 的式子表示)
    3. (3) 当行驶路程为12千米时,哪家公司的费用更便宜?便宜多少钱?
  • 23. 已知
    1. (1) 若 ,求 的值;
    2. (2) 若 ,求 的值;
    3. (3) 求 的值.
  • 24. 数轴上A 点对应的数为﹣5,B 点在A 点右边,电子蚂蚁甲、乙在B分别以2个单位/秒、1个单位/秒的速度向左运动,电子蚂蚁丙在A 以3个单位/秒的速度向右运动.
    1. (1) 若电子蚂蚁丙经过5秒运动到C 点,求C点表示的数;

    2. (2) 若它们同时出发,若丙在遇到甲后1秒遇到乙,求B 点表示的数;

    3. (3) 在(2)的条件下,设它们同时出发的时间为t 秒,是否存在t 的值,使丙到乙的距离是丙到甲的距离的2倍?若存在,求出t值;若不存在,说明理由.

  • 25. 观察下列各式:

    ……

    由上面的规律:

    1. (1) 求 的值;
    2. (2) 求 …+2+1的个位数字.
    3. (3) 你能用其它方法求出 的值吗?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