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2019-2020学年八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264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9.                    
    1. (1) 计算:
    2. (2) 已知a、b、c满足 .判断以a、b、c为边能否构成三角形?若能构成三角形,说明此三角形是什么形状?并求出三角形的面积;若不能,请说明理由.
  • 20. 某校八年级一班要从平时在班级里数学比较优秀的甲、乙两位同学中选拔一人参加“全国初中数学联赛”,为此对两位同学进行了辅导,并在辅导期间进行了6次测验,两位同学测验成绩记录如下表:

    第1次

    第2次

    第3次

    第4次

    第5次

    第6次

    79

    78

    86

    82

    81

    78

    82

    80

    80

    83

    80

    75

    利用表中提供的数据,解答下列问题:

    1. (1) 填写完成表格;

      平均成绩

      中位数

      众数

      80

      80

      80

      80

    2. (2) 老师从测验成绩记录表中,求得甲的方差是8.33,请你计算出乙的方差.你认为老师应该派哪位同学参赛?
  • 21. 如图,在▱ABCD中,点E,F分别是边AD,BC的中点,求证:AF=CE.

  • 22. 如图,在Rt ABC中,∠ACB=90°.过点C的直线m∥AB,D为AB边上一点,过点D作DE⊥BC交直线m于点E,垂足为点F,连结CD、BE.

    1. (1) 求证:CE=AD
    2. (2) 当点D是AB中点时,四边形BECD是什么特殊四边形?说明你的理由;
    3. (3) 若点D是AB中点,当四边形BECD是正方形时,则∠A大小满足什么条件?
  • 23. 已知点A(8,0)及在第一象限的动点B(x,y),且x+y=10,设 OBA的面积为S.

    1. (1) 求S关于x的函数关系式,并写出自变量x的取值范围;
    2. (2) 求S=12时B点坐标;
    3. (3) 在(2)的基础上,设点Q为y轴上一动点,当BQ+AQ的值最小时,求Q点坐标.
  • 24. (2017八下·宜城期末)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政府提出的“精准扶贫”精神,某校特制定了一系列帮扶A、B两贫困村的计划,现决定从某地运送152箱鱼苗到A、B两村养殖,若用大小货车共15辆,则恰好能一次性运完这批鱼苗,已知这两种大小货车的载货能力分别为12箱/辆和8箱/辆,其运往A、B两村的运费如表:
    车型
    目的地
    A村(元/辆)
    B村(元/辆)
    大货车
    800900
    小货车400600

    1. (1) 求这15辆车中大小货车各多少辆?
    2. (2) 现安排其中10辆货车前往A村,其余货车前往B村,设前往A村的大货车为x辆,前往A、B两村总费用为y元,试求出y与x的函数解析式.
    3. (3) 在(2)的条件下,若运往A村的鱼苗不少于100箱,请你写出使总费用最少的货车调配方案,并求出最少费用.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