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贵州省铜仁市松桃县大坪场镇2020年小升初数学试卷

更新时间:2020-09-26 浏览次数:341 类型:小升初真题
一、快乐填写。(共25分。)
二、精挑细选。(共5分。)
  • 16. 铜仁市某天的气温是-4~7 ℃,则这天的温差是(      )。
    A . 3℃ B . 6℃ C . 11℃
  • 17. 一个三角形的三个内角的度数比是2:3:5,这个三角形是(      )
    A . 锐角三角形 B . 钝角三角形 C . 直角三角形
  • 18. 把7只鸡放进3个鸡笼里,至少有(  )只鸡要放进同一个鸡笼里.
    A . 2 B . 3 C . 4
  • 19. 如果两个数是互质数,则这两个数可能(      )
    A . 都是质数 B . 都是合数 C . 一个是质数一个是合数 D . 以上答案都有可能
  • 20. 如图,下列图形都是由面积为1的正方形按一定的规律组成,其中,第(1)个图形中面积为1的正方形有2个,第(2)个图形中面积为1的正方形有5个,第(3)个图形中面积为1的正方形有9个,…,按此规律,则第(6)个图形中面积为1的正方形的个数为(  )

    A . 20 B . 27 C . 35 D . 40
三、判断真假。(共5分。)
四、神机妙算。(共36分)
五、能力展示。(共4分)
  • 30. “体验你的动手能力”请你用心画一画。

    下列几何体共有(   )个小正方体,分别画出从正面、上面、左面看到的形状。

六、解决问题。(共25分)
  • 31. 学校今年植树1200棵,去年植的树是今年的 ,前年植的树是去年的75%,前年植树多少棵?
  • 32. 一件工作,甲单独做要6小时,乙单独做要用4小时,甲做完 后,剩下的两人合作,还要几小时才能完成?
  • 33. 修路队修一条公路,已修的和未修的比是1:3,又修了300米,已修的占这条路的 ,这条公路长多少米?
  • 34. 用一个底面是边长8厘米的正方形,高为17厘米的长方体容器,测量一个球形铁块的体积,容器中装的水距杯口还有2厘米.当铁块放入容器中,有部分水溢出,当把铁块取出后,水面距离长方体容器口5厘米,求铁球的体积。
  • 35. 小军从花溪中学骑车去解放碑新华书店.他从花溪中学骑车出发,用30分钟时间行完了一半路程,这时,他加快了速度,每分钟比原来多行50米.又骑了20分钟后,他从路旁的里程标志牌上知道,必须再骑2千米才能赶到解放碑新华书店,求花溪中学到解放碑新华书店之间的总路程.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